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空气污染使印度太阳能发电量减少25%以上

发表于:2017-09-04 16:18:17     来源:金投原油网

近日,有研究发现,每年印度各地数百万人因烟雾和灰尘而患病,也使太阳能发电量减少了25%以上,远远超出此前的预期。

财经日历资讯快递贵金属模拟交易贵金属专家直播室金投网贵金属行情软件在第一次研究中,美国和印度的科学家测量了空气中漂浮的人造微粒和在太阳能板上沉积的尘垢,他们发现,这种污染会导致发电的急剧下降,从而严重损害了阳光转化成能量的作用。

在印度目前的水平上,其损失的能源大约是3900兆瓦,相当于其最大太阳能发电厂的发电量——一个拥有250万太阳能电池板的巨型太阳能发电厂。

专家说,这些巨大的损失会随着印度实现其宏伟的太阳能雄心而增加。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污染国,它指望太阳能为数亿贫困人口提供电力。

在2015年的巴黎气候峰会上,印度承诺将削减其未来的排放量,并承诺到2030年将其能源的至少40%来自可再生能源,这是一个很好的目标。

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速度非常快,预计印度今年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太阳能市场。

但是,由于空气污染,损失的总金额呈指数上升,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教授Mike Bergin说。

“我们说的是数十亿美元。”他告诉记者。

在像拉贾斯坦邦(Rajasthan)和古吉拉特邦(Gujarat)这样的沙漠地区,灰尘一直是太阳能项目的威胁,在那里部署机器人雨刷确保太阳能板在沙尘暴之后能保持清洁。

但这项新的研究证实了太阳能安装者长期以来就怀疑的:汽车、燃煤和垃圾燃烧的烟雾特别影响发电量,人造污染物在太阳能电池板上沉积的污垢比灰尘要多得多,而且清洗更复杂。

这在印度北部尤其麻烦,因为在那里,来自人类活动的空气微颗粒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远远大于灰尘。

财经日历资讯快递贵金属模拟交易贵金属专家直播室金投网贵金属行情软件印度太阳能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的董事Vinay Rutagi说,德里的屋顶太阳能板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其发电量比40公里以外的同一项目少30%。

“原因是持续的雾霾、污染和高粉尘。”“在这方面有大量的实际证据。”

但由于印度太阳能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繁荣,人们对悲观预测的兴趣不大。

在这种乐观情绪中,新的里程碑正在以令人目眩的速度被超越。

在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一个接近完工的巨型太阳能公园将与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公园竞争。

今年5月,太阳能批发价格跌至创纪录低点,比以煤为动力的电力价格低得多。

在上个月在德里举行的一次太阳能峰会上展示了他的研究成果时,专家安德烈•诺贝尔(Andre Noble)博士对太阳能产生的影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人们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Noble说,他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清洁技术太阳能公司(Cleantech Solar)的运营和维护部门主管,该公司在印度大举投资。

“他们可能有一种感觉,但他们可能认为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空气污染被视为“一个巨大的宏观问题”,该行业担心太阳能价格的崩溃和与电网连接的障碍。中国光伏制造商晶科太阳能公司(Jinko Solar)的印度销售主管Vivek Bhardwaj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在销售一种用于抵御灰尘和其他污垢的涂层。

但是,雾霾挡住了太阳光,带来了更险恶的影响:2015年,印度雾霾的过早死亡人数稳步攀升至110万。

财经日历资讯快递贵金属模拟交易贵金属专家直播室金投网贵金属行情软件Ghoroi说,应该鼓励政策制定者加倍努力治理雾霾,“现在我们已经确定了空气污染是罪魁祸首之一……”如果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一起解决发电和污染两个问题,”。

FR:金投原油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