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 | 电科装备500MW PERC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整线装备国产化率将达到95.9%

发表于:2017-09-01 18:00:36     作者:365光伏 来源:365光伏

金秋送爽、彩旗飘飘。9月1日上午,电科装备所属湖南红太阳光电公司举行了500MW PERC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设备进场仪式,近百余台设备整齐划一的排列在光伏长廊,就像一个个等待投入战斗的战士。在电科装备副总经理、红太阳光电总经理周大良的一声令下,吊装设备徐徐升起,一台台设备顺利完成进场,标志着500MW PERC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继2016年9月30日100MW PERC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示范线投产并取得显著成效后,电科装备聚焦供给侧改革,于今年6月再次吹响了打造中国电科光伏新能源产业航母的“冲锋号”——启动500MW PERC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全面提升公司高端制造产业化能力,积极推动高端装备和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

作为电科装备2017年年度重点工程项目之一,500MW PERC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秉承电科装备“装备+工艺+产品+产业”的发展思路,率先在国内推进新一代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生产模式。项目依托已建成的100MW高效智能制造示范线成熟的工艺技术和自主高效电池关键装备,不断进行工艺、技术及装备升级,整线装备国产化率将由原来的88.2%提升到95.9%,其中,核心智能装备国产化率将达到91.8%。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30日投产,将成为国内单位产能最大、装备国产化率最高的全自动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生产车间。

随着一期设备进场,500MW PERC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将正式进入全面攻坚阶段。联合起来办大事,由电科装备2所、45所、48所、海康威视及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建设团队已开启了“5+2”、“白加黑”的模式,以敢啃硬骨头的干劲进行安装调试。

电科装备将在装备、工艺方面不断总结提升,以技术和性能领先的优质产品推进产业发展壮大,到2019年实现2GW高效太阳能电池制造产能,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充足动能。

自主研发的高效PERC电池核心工艺装备成功打破国外垄断,使电科装备成为光伏行业首家基于国产关键装备的PERC电池制造商,同时集成数据采集、智能物流传输和信息系统,实现生产、制造、检测、物流、管理等方面智能化。作为“高效电池+智能制造”整体方案提供商,电科装备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为光伏发电实现平价上网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