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下半年光伏主旋律 | 国家、人民日报、央视多次点赞的光伏扶贫!

发表于:2017-09-01 18:18:00     作者: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光伏扶贫注活力 国家精准扶贫让小康光景一时新!

2013年的冬天,领导人在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

积极倡导,为扶贫注入新思路

广泛参与,为脱贫增添新活力

深入建设,为小康擘画新明天

近年来,光伏扶贫这一扶贫新途径备受关注。作为新能源与扶贫相结合的大胆创想,利用光伏产业创新优势,给家家户户安装太阳能设备,通过发电增加收入,这样就能真正做到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地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真正增加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收入,对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给贫困地区“造血”的同时,光伏扶贫还能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带动相关科研合作,促进节能减排,真正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人民日报点赞光伏扶贫(人民日报发文的偶)

林州的贫困人口多在深山,无固定收入,甚至无劳动能力。林州供电公司在电力扶贫中因地制宜,把光伏电站建到哪儿,电网就提前配套到哪儿,光伏收益就惠及到哪儿,全市57个贫困村已实现光伏扶贫全覆盖。

林州东岗镇的光伏电站

“我们家这些年是遭了罪。丈夫伤残,婆婆瘫痪,我肺萎缩,儿子还在上学,这叫人咋过?供电公司帮村里建起光伏电站,日头一照它能变钱,这不是聚宝盆?年底俺家就分到了1500元光伏扶贫款。电站发电收入一年十来万呢,20年不变。年前儿子考上了大学,他爹一高兴,病也轻了,能漆窗户铺石板了。等孩子工作,家里就能翻身了。”——林州市城郊乡庙荒村村民李荣梅

(以上截取人民日报部分内容)

光伏扶贫作为各地精准扶贫的成功案例,登录央视的新闻报道

光伏扶贫作为帮助贫困地区人民实现在2020年前脱贫的重要手段,得到了国家各部委的支持,并陆续下发和出台了光伏扶贫相关的多项文件。日前,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公布了《关于"十三五"光伏扶贫计划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意味着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将成为"十三五"时期光伏扶贫的主要模式。

同时,光伏扶贫作为各地精准扶贫的成功案例,也多次登录央视的新闻报道: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2017年下半年的主旋律—光伏扶贫

结合光伏发电的特点,以及光伏电站能够长期发电并产生效益的特性,为一些偏远地区、贫困户建设光伏电站,不但解决了居民用电难的问题,还能提高贫困户的收益。

此外,光伏扶贫电站的推广将解决光伏发电在民间的知名度以及老百姓对光伏行业的信任度偏低的问题,为光伏行业未来走进千家万户打下坚实的基础。众多的优势让光伏扶贫成为了行业的“宠儿”,在国家的全力支持下,企业也对光伏扶贫产生了极大的热情。

近年来光伏扶贫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而在光伏扶贫的积极影响之下,我国分布式光伏也终于迎来春天,开始走进千家万户。与此同时,光伏扶贫的发展也并未止步,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政策大力推广。

纵观2017年的光伏市场,在适当的政策引导之下,下半年全国各地或将掀起一股光伏扶贫电站的建设热潮,而光伏扶贫也将成为2017年下半年光伏市场的主旋律。加上分布式光伏的持续爆发,2017年下半年的光伏市场仍然让人期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