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1.2万块太阳能,3个水上浮动教室,这个学校厉害了!

来源:设计癖发布时间:2017-08-31 14:33:34

最近,丹麦建筑事务所CF Møller在哥本哈根的Nordhavn港口,建立了一所国际学校,这所国际学校被1.2万块太阳能板所覆盖,还将包括3个水上漂浮教室。

CF Møller是2013年接到这个项目的,而这个国际学校的建设是重建Nordhavn港口的重要部分。Nordhavn港口属于旧工业区,现在政府希望把它建设为新的现代化区域。

国际学校的建筑外部由蓝色的太阳能板覆盖,远远看去像是深浅不同的蓝色马赛克,与蓝色的海水相得益彰。但其实,这些太阳能板的颜色和大小是相同的,之所以呈现出色调、大小的差异,是因为这些太阳能板的倾斜角度都不同,这样就可以确保太阳在不同的高度时都可以获取能量。

太阳能板的覆盖面积达6048平方米,这是目前丹麦最大的太阳能建筑。通过这些太阳能板获得的能量,可以满足这所国际学校所需要的一多半能量。

国际学校的顶层设计成了操场,学生在上面自由活动的时候还可以俯瞰海港的美景;建筑的最底层是公共活动空间,包括图书馆、餐厅、文化活动中心、体育场等,通过落地窗,也可以观赏到临水的景致。在这里上学的学生可真是太幸福了。

学校外表看起来是统一的,其实是由相对独立的四栋建筑的连接起来的,高度从5层到7层不等,四栋建筑分别供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阶段使用,学生年龄的跨度从3岁到19岁,总共可以容纳1200名学生。

除了这栋建筑,CF Møller在去年设计的3个水上浮动教室也中标了。目前,水上浮动教室还只存在在图片中。根据方案介绍,这3个浮动教室将与学校整体保持一致,主要作为学生进行水上训练的场所。

而关于旧港口空间的改造,哥本哈根所做的不仅仅只有这个,此前由知名设计师Bjarke Ingels和Julien De Smedt打造的人工浮岛运河泳池以及2004年瑞典设计师White arkitekter AB利用非洲木搭建的海水浴场Kastrup Søbad,都是很成功的改造案例。

这些项目改造最成功的地方在于,能将改造后的景观与现代城市的气息相融合,还不改变传统的特色。

如果在这样的学校上学,真是再重新参加一次高考也愿意,你是不是再也舍不得毕业了呢?

FR:设计癖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石英之力,光伏产业中的关键角色,到底有多重要!

石英之力,光伏产业中的关键角色,到底有多重要!

在太阳能光伏产业中,有一个看似平凡但却至关重要的物质——石英。它不仅是光伏组件制造的核心原材料,更是确保光伏电池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因素。在这个产业中,石英就像一颗跳动的心脏,为光伏电池提供着源源不断

太阳能光伏产业石英石
2024-04-10
太阳能光伏用电量竟反超发电量,效率问题还是正常消耗?

太阳能光伏用电量竟反超发电量,效率问题还是正常消耗?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已成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近日有数据显示,在某些光伏系统中,用电量竟然反超了发电量,这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是光伏系统的效率问题,还是

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0
突发!浙江一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燃起熊熊大火!

突发!浙江一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燃起熊熊大火!

据网络媒体消息,4月9日浙江温州滨海园区某建筑屋顶突发火灾,一栋建筑物楼顶发生火灾,屋顶铺设有大量光伏板,蔓延的火势将不少光伏组件席卷其中,现场浓烟滚滚。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不少光伏设备正在燃烧,而由于

太阳能光伏电站火灾
2024-04-10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未来建筑新趋势: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崛起与发展

未来建筑新趋势: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崛起与发展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建筑行业正经历着一场空前的绿色革命。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潜力,正迅速崛起为引领这场革命的新趋势。它不仅改变了我们对建筑的传统认知,更将为我们创造一个

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27
杭州:重点开发集中式光伏电站,大力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

杭州:重点开发集中式光伏电站,大力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

3月20日,​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碳达峰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明确提出了对光伏及建筑光伏一体化等绿色能源的发展策略。鼓励工厂、园区加快屋顶光伏等一体化系统的开发运行,以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的绿色低碳转型。

光伏建筑一体化清洁能源双碳
2024-03-22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在当今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安装形式和高效能源利用效率,正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新星。通过将光伏组件巧妙地融入建筑设计中,BIPV不仅提升了建筑的美观性和功能性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安装形式
2024-03-12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太阳能板连接方式探究:串联与并联,哪种更具优势?

太阳能板连接方式探究:串联与并联,哪种更具优势?

在新能源领域,太阳能板作为清洁、可再生的能源转换设备,其连接方式对于系统的整体性能和效率至关重要。串联和并联作为两种基本的电路连接方式,在太阳能板的应用中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继续深入分析这两种连接方式

太阳能板串联太阳能板并联
2024-03-19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7月12日,据外媒CNBC报道,特斯拉同意支付600多万美元和解一宗集体诉讼案,该案由Solar Roof(太阳能屋顶)客户发起。2021年客户已经同意让特斯拉安装太阳能系统Solar Roof,但Solar Roof突然涨价,引起客户不满。

特斯拉太阳能板
2023-07-14
降本20%!澳洲公司5B开发出“铰链折叠式太阳能数组系统”

降本20%!澳洲公司5B开发出“铰链折叠式太阳能数组系统”

澳洲公司5B开发的铰链折叠式太阳能数组系统,可以迅速设置商业规模的太阳能厂,5月时5B也成功以10人团队在一天内部署1.1MW 规模太阳能。

折叠式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太阳能板
2022-12-26
光伏发电棒+柔性组件!上海高架路声屏障安装光伏

光伏发电棒+柔性组件!上海高架路声屏障安装光伏

日前,市道运中心牵头国电上海分公司开展“光伏试点”安装工作,选取延安高架作为首批试点,并于近日完成了设备安装,本次延安高架试点路段位于铜仁路段,共计涉及光伏发电棒2组、柔性太阳能板3组(30块),采用光伏发电全额上网的形式。

光伏发电棒柔性太阳能板光伏试点
2022-10-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2万块太阳能,3个水上浮动教室,这个学校厉害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