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新能源打造户用光伏“极致体验” 6大保障解决用户痛点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8-31 09:41:27

政策的支持、环保健康需求的推动,大量企业的涌入与扩张,使户用光伏成为一个巨大的风口。然而,户用开发企业良莠不齐,产品设计质量标准缺失、售后保障运维能力不足等现象,成为当前户用光伏行业的痛点。

8月30日,2017全国户用光伏应用经验交流会在正泰新能源举行,业内300余位光伏大咖齐聚正泰新能源,探讨光伏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之道,共建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正泰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户用光伏的正泰经验,并作了《解决终端用户需求痛点 打造户用光伏“极致体验”》等主题演讲。

爆发式增长 户用光伏市场须规范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应用成本的明显下降,以及价格、财政、税收等政策的陆续出台,我国户用光伏市场增长强劲,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更是出现爆发式增长势头。

今年5月中旬,在中国光伏协会指导下,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牵头进行了全国户用光伏调研。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走访调查,各调研小组形成了各省的分报告,并由鉴衡认证中心汇总,形成了国内首份全国户用光伏调查报告,全面反映了我国户用光伏市场现状。

此次全国户用光伏应用经验交流会上,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消费品事业部副总经理纳明亮分享了全国户用光伏调查情况。

报告显示,1-6月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4GW,分布式光伏新增700万千瓦,全国各地的户用光伏市场全面启动,各省新增光伏户用经销商数量以千计。

户用光伏市场蓬勃发展,也带来一系列的市场乱象。

一方面,光伏电站质量参差不齐,用户对产品信任度低。调查发现,不少户用光伏项目遮挡问题比较普遍,施工质量较差,光伏电站设计不合理,电站安装精度差、电气和结构安全存隐患,后期运维未跟上,售后保障能力不足,影响发电量和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度。

另一方面,户用光伏电站行业基础标准匮乏,个别地区并网慢、补贴拖欠、地方保护主义等情况依然存在。

此外,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普遍不高、个别经销商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等不良现象,也严重阻碍户用光伏是场的健康发展。

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会上,正泰新能源户用光伏负责人卢凯建议,“行业要健康发展,需要企业从产品、质量、售后、保险、品牌等方面进行规范,解决市场乱象,提升终端用户在户用光伏使用上的极致体验感。”

六大保障,只为“稳稳的幸福”

正泰是国内光伏龙头企业,在电力能效管理领域有超过30年的深耕积累以及电器全产业链,是具备系统集成和技术集成优势的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正泰新能源自成立以来,积极开拓户用光伏市场,着力发展光伏组件与光伏电站业务。

2014年,正泰收购德国知名光伏企业Conergy旗下法兰克福(奥登)的组件业务,国内第一家并购海外光伏工厂的新能源企业。目前正泰全球累计投资建设光伏电站3500兆瓦,光伏组件产能达到2500兆瓦,居民屋顶电站安装量近3万户,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光伏发电企业之一。

在此次交流会中,针对户用光伏市场面临的问题,正泰新能源户用光伏工程技术负责人陈圣金分享了户用光伏企业标准经验,他指出:“好的企业一定从产品、服务到中间的验收环节践行行业标准,在服务上,要健全当地话售后服务网络系统,多途径响应售后服务,专业迅速的处理故障,完善监督及处罚机制,确保用户满意度。”

正泰新能源户用光伏负责人卢凯则从产品保障、质量保障、售后保障、金融保障、保险保障、品牌保障等六大方面提出了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的正泰做法。

正泰新能源从设计、选材、制造、检验、运输、系统安装、工程监理、工程验收实行全过程质量管控。通过了ISO9001、14000、18000质量体系认证,为每一户户用家庭提供标准化的质量保证。打造组件、逆变器、电缆、电表箱、等全套原装制造系统,采用自主研发PERC(背钝化)技术及设备,成为首家生产高效多晶组件的企业。通过7*24小时贴心服务、12小时服务响应、24小时现场服务及终身保修服务,为终端用户提供“稳稳的售后”。

在金融保险保障方面,正泰新能源在行业内首家提出出厂即带10年免费保险,并与中国人保财险共同搭建了“光伏宝保险网上投保平台”,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险种齐全,含台风、暴雨、雷击、冰雹、地震等自然灾害险。

同时,正泰还与IFC国际金融公司、华夏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等国内外银行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合浙民投、温州民商银行、浙商财险、正泰财务公司等正泰自身全金融优势,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保险保障。

“通过产品、质量、售后、金融、保险、品牌六大保障,依托正泰集团33年的品牌实力,专注用户口碑,解决终端用户痛点,为他们提供‘稳稳的保障’让他们享受‘稳稳的极致体验’!”卢凯说道。

此次户用光伏经验交流会及一系列市场标准的探讨,有助于户用光伏市场规范化及良性发展。同时专家指出,在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户用光伏行业将通过不断标准化,激发市场活力,解决终端用户难点,实现市场稳健发展。

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周元秘书长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浙江省是户用光伏发电市场的引导者,在市场的规范,规划,补贴以及创新的模式等方面做得很好。所以,我们将联盟全国活动首站放在浙江,希望听到浙江经验,同时,全国优秀户用光伏企业互相交流经验,树立品牌意识,共同做好户用光伏市场,让百姓放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2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建设部等部委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2024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济南太阳能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揭开序幕。正泰新能携高效ASTRO N系列组件闪耀亮相,并与多家合作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正泰新能获“分布式能源优秀风采奖”“2023年度中国优质户用及工商业光伏组件品牌”“十大影响力组件品牌”等奖项。

正泰新能户用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泰新能源打造户用光伏“极致体验” 6大保障解决用户痛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