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和智利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

发表于:2017-08-30 11:3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智利前总统、智利驻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爱德华多·弗雷应邀到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举行会谈并发表演讲。当日,智利能源部与合作组织签署了双方合作联合声明。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弗雷的到访,对于推动合作组织与智利有关方面合作,实现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智利和南美洲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振亚在会谈中表示,智利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智利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高度契合。构建智利能源互联网,有助于统筹清洁能源开发与电网发展,加快智利北部光伏基地的开发与外送,总体形成“北光南送、南风北供、水风光互补”的格局。通过加强电网互联互通,近期可满足智利国内可靠供电需求,远期可实现清洁能源外送。希望双方增进理解、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智利和南美洲落地,共同促进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发展。

弗雷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既是合作组织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是智利努力实现的理想。能源互联互通可利用国家间的协同效应和互补性,使能源供应更加安全,同时降低能源价格,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和影响。今年,智利将首次实现国家级电力系统联网,使智利自北向南的电力供应更安全、更经济。未来,智利将继续走更加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发展道路,增加可再生能源比重,与秘鲁、阿根廷等邻国共同建设互联电网项目,希望能够与合作组织携手实现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目标。

根据联合声明,双方将共同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及相关合作,推进国内及跨国电网互联互通、可再生能源开发,解决共同关切的能源资源挑战和环境问题。双方将在电网互联、新能源开发、能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相互支持,分享经验、知识及技术,开展电网设施互联互通相关研究。

据悉,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清洁主导、电为中心、互联互通的现代电力系统,实质就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输送、使用的基础平台。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于2016年3月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在北京正式成立,是首个由中国发起成立的能源国际组织。成立以来,合作组织在全球能源互联网规划研究、理念传播、国际合作、项目推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大幅提升。

FR:中国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