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盈利超预期概率加大 锂电原材料涨价蔓延

发表于:2017-08-29 00:00:00     来源:中财网



板块配置建议:光伏装机数据继续超预期,产业链价格展望乐观,看好板块行情持续性,继续重点推荐单晶、分布式主线,近期隆基股份因市场担心增发解禁压力略有调整,提供买入良机,继续坚定推荐;新能源车板块维持高位博弈判断,除上游资源品价格维持坚挺外,商用车销量复苏偏弱、全年销量预期下调等此前我们提示的潜在“利空”逐步开始兑现,电芯环节继续承压,板块配置上维持推荐具备全球供货能力的中上游材料与资源龙头;电力设备板块近期重点关注受益于国企/混改概念及中报高增速/超预期标的,继续推荐低估值、增长确定的白马龙头。

推荐组合:隆基股份、林洋能源、良信电器、国电南瑞;杉杉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富瑞特装、大洋电机、国轩高科;涪陵电力、许继电气、恒华科技、信捷电气。

新能源:发改委再次发文保障新能源电力消纳,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趋势有利于硅片环节利润释放,7 月并网规模实际或达到12GW,持续重点推荐单晶、分布式龙头,下半年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近日国家发改委就《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有关管理办法》征求意见,该文件一共4 个附件,对风电、光伏的优先发电及对电网的考核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与此前针对新能源电力消纳出台的文件不同,本次发布的《管理办法》除明确了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属于“一类优先保障”电源、应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安排全额发电外,还提出了由系统内低优先级机组承担未能达到保障小时数的新能源机组补偿费用的机制,并将对电网公司的保障性消纳进行打分考核。

继上周中电联数据显示7 月新增并网光伏装机达到10.5GW之后,本周有业内媒体指出根据两网数据,7 月实际新增并网或达12GW(其中分布式超6GW,现全年预期45~50GW)。产业链价格方面,近期硅料价格停止上涨,而硅片价格甚至较7 月有所回升(预期9 月底前维持坚挺,Q4 初期开始下跌,预期跌幅10%~15%),中游单晶硅片环节下半年利润率和龙头企业业绩有望持续大幅超预期(本周中环股份中报显示毛利率同比提升显著,关注下周隆基中报)。

光伏板块短、中、长期预期均处于上修阶段,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此前大幅受到行业因素压制,看好此轮估值修复(及优质龙头实现估值溢价)行情的持续性。重点推荐:隆基股份、林洋能源、阳光电源。

新能源汽车:福特拟与众泰合作验证板块长期逻辑:电动化+国产化;上游资源品价格维持高位,环保整治令电池原材料涨价蔓延;板块公司中报陆续披露,利润向中上游及龙头企业集中趋势明显。

本周福特汽车宣布与众泰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强化其在全球范围内为消费者提供既经济实惠又性能强劲的电动车产品的承诺”。这一事件验证了新能源车板块的两大核心长期逻辑:传统车企巨头持续加大电动化战略投入、以及中国企业在该产业的制造优势。

随着全国环保大整治的持续深化,除了碳酸锂环节小厂关停令供给进一步集中外,部分此前过剩的原材料,如磷酸铁锂正极,都在局部地区出现阶段性涨价冲动,此外铜、铝等大宗原材料尽管成本占比不高,但持续的涨价仍然给中游环节带来压力,电芯环节两头受压趋势明显。

我们维持短期内板块仍然处于高位博弈状态的判断,行情受到政策进展(双积分、3 万公里要求等)及销量数据波动的影响较大,上游锂、钴等资源品价格维持坚挺(甚至进一步走高)是短期板块行情的核心支撑力。

电力设备:联通引发市场对国改/混改板块的关注,建议近期重点关注国改/混改个股,重点关注:国电南瑞、涪陵电力;围绕“电网投资看配网、配网投资自动化更优”的策略选择中报业绩确定性增长、低估值的白马公司。

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的《优先发电权、优先购电权计划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电改六大配套文件之一《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实施意见》的进行了进一步的具体解释,除有利于改善新能源发电的消纳外,同时也将促进发电辅助市场的发展,今年我国电改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前完成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核定工作,为2018 年现货市场交易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短期重点关注中报增速较快的:良信电器48%(大幅超预期),国电南瑞25%,许继电气46%(略超预期),信捷电气51%,涪陵电力48%,恒华科技60%(略超预期),金智科技40%~70%(上半年配网自动化终端招标量已经超过2015 年历史高点的9.3 万台,金智科技份额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