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能日新亮相AsiaSolar 大数据助力分布式光伏发展

来源:国能日新发布时间:2017-08-28 10:13:32

索比光伏网讯: 2017年8月24日,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AsiaSolar2017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大会于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北京国能日新系统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如邀参加展会,展示了国能日新领先的新能源软件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以创新为主题,现场汇聚阵容强大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围绕打造光伏电站建设健康生态产业链,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和微电网、智能电网等能源互联网的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及光伏企业走出去。同时,国家相关部门、国内外行业组织领导专家、企业家深度探讨行业的创新发展与合作。

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先生参与现场论坛,深度解读“国能大数据助力分布式光伏发展”。国能日新一直专注于新能源应用开发与管理,凭借先进的气象技术和新能源大数据积累,提供新能源消纳、并网运行、智能运维、协调控制等整体解决方案。周永先生提到,大数据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主要有三方面,大数据+高精度气象、大数据+生产运营管理、大数据+专业服务。

与会领导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世江同步站在光伏产业发展角度,强调了大数据在未来光伏产业的重要性。

在大数据+高精度气象服务方面,国能日新依靠高精度气象技术结合国内外多种高分辨率的卫星数据资源,利用多年算法研究和处理经验,制作高分辨率、高精度的辐射数据库和辐照度预报,为电站可研设计提供更准确的数据,让投资收益测算、光伏发电预测更精准。

在大数据+生产运营管理方面,深度数据挖掘,基于大数据平台,利用智能算法,提供更深层次的信息整合与预测,为光伏电站制定运检方案、开展检测/检修活动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大数据在电站运行状态、光伏电站设备故障诊断等多方面的应用,进行能源大数据的产业布局与应用,提供大数据产品与服务。

领先的技术、高效的服务,国能日新为新能源创新发展在不懈努力,依托大数据,以创新的模式创造新产品,提供精准的新能源应用管理与服务,“为蓝天而奋斗,还您一片清新空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2024年1月8日,国能日新全资控股公司暨日新鸿晟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在羊城广州发布了“2024工商业储能合作招募计划”,南方电网特级战略技术专家郑耀东、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裴哲义、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唐亮共同启动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开启了国能日新在工商储领域发展的新篇章。

国能日新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国能日新光能杯
2024-01-11
日新鸿晟|江苏固牌0.8MW/1.6MWh储能全投资项目并网验收!

日新鸿晟|江苏固牌0.8MW/1.6MWh储能全投资项目并网验收!

近日,江苏固牌材料有限公司0.8MW/1.6MWh储能项目顺利验收成功并网,目前运行稳定良好。国能日新全资子公司日新鸿晟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投资方和运营商,为业主方提供光储全链条投资建设与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服务,保障该项目快速落地,实现其高安全性和高经济性运营。助力业主降低用能成本,同时实现绿色低碳节能转型新应用!

国能日新新型储能
2023-12-06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投运,其运维过程中的“隐形挑战”也逐渐浮出水面。这些挑战不仅影响着电站的发电效率和稳定性,更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收益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那么,这些运维中的常见问题究竟是什么?又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3-21
1.4GW!南网能源光伏运检维护服务年度采购(2022-2025)中标结果公布

1.4GW!南网能源光伏运检维护服务年度采购(2022-2025)中标结果公布

10月18日,南网能源光伏项目运检维护服务年度采购(2022-2025)招标结果公布,中标企业有润建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正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

光伏招标光伏电站运维南网能源
2022-10-18
540.62MW!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发布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行维护检修服务招标

540.62MW!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发布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行维护检修服务招标

10月14日,国家电投电子商务平台发布分布式光伏电站委托生产运行维护检修服务招标公告,本次框架招标项目涉及云南省、其他省份多个县域的工业园区、政府、学校、医院等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以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主,包括充电桩等相关能源项目。预计2022 年~2023年投产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项目:

光伏招标光伏电站运维国家电投
2022-10-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能日新亮相AsiaSolar 大数据助力分布式光伏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