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股份与十一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进1GW光伏树建设

发表于:2017-08-28 11:50:03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8月24日,2017年第十二届亚洲光伏创新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展会期间,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股份”)与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一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推广高品质光伏树,加快推进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步伐。


中来股份与十一科技有着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将通力合作,强化十一科技光伏树的运维推广与品质提升,中来股份将与十一科技共同开发推广光伏树,并提供高效柔性与双面光伏电池系列产品用以配置高品质光伏树,计划在2020年以前实现1GW的运维目标。


光伏树是将光伏发电系统与各种仿生树相结合,形成各种功能组合的多用途发电装置。由于其景观性强、集成度高、灵活方便、扩展性好等优点,可适用于各种场所与领域,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当今最有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产品,是分布式能源跨时代发展的重大创新,受到新能源行业的高度关注。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表示:“十一科技研制的光伏树是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是普通光伏电站的高度浓缩,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中来作为绿色能源的深耕者及全球高效双面太阳能电池领跑者,将全力支持十一科技光伏树的开发建设,提供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温度系数低、光衰减系数低等优势的N型单晶太阳能电池产品,促进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快速发展,加快光伏扶贫在广大农村的推广运用,让阳光24小时为人类生活服务。”

十一科技是我国新能源的先锋,著名的高科技工程设计院,也是国内最大的光伏产业设计院。

凭借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设计与建设经验及强大的设计创新团队,十一科技研制出了世界先进水平的系列生态仿生光伏树产品,规格从3KW起步,并在孔子故里曲阜安装了我国第一棵生态仿生光伏树。十一科技率先成功设计出了超大型光伏树,一棵即可以实现200KW以上的装机容量,年发电量将达到20-30万度左右,可满足大部分村庄的用电需求,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容量的光伏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