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创新 | 光伏树”问世,震惊了光伏圈!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7-08-25 11:33:17作者:光伏盒子

根据国家战略规划,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将提高到 15%以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15 年下降 18%。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到20%。为此,我国将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将持续引领我国能源的变革方向。

无论从世界还是从中国来看,常规能源都是很有限的。中国的一次能源储量远远低于世界的平均水平,大约只有世界总储量的10%。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十一科技”,英文缩写EDRI)凭借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设计与建设经验,凭借强大的设计创新团队,研制出了世界先进水平的系列生态仿生光伏树产品,规格从3KW起步,并在孔子故里曲阜安装了我国第一棵生态仿生光伏树。光伏树是将光伏发电系统与各种仿生树相结合,形成各种功能组合的多用途发电装置。十一科技在此技术上已取得十几项发明专利,并率先成功设计出了超大型光伏树,一棵即可以实现200KW以上的装机容量,年发电量将达到20-30万度左右,可满足大部分村庄的用电需求,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容量的光伏树。

据了解,十一科技研制的光伏树是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是普通光伏电站的高度浓缩,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光伏树下,可以遮阳避雨,可以休闲娱乐,可以充电停车,可以种植花卉蔬果。在广大的乡村,几乎每家都具备“种植”光伏树的条件,房前屋后都可以,甚至可实现多棵“种植”,即是现代家庭的一道美丽景观,又是脱贫致富的高新技术产品,更是富裕家庭的一件必备家电。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土地资源非常稀缺,但在道路两侧、公园绿地、停车场、企业厂区、大楼庭院等区域,都可以“种植”光伏树,即为人们活动提供丰富的共享空间,又为城市提供绿色发展的电力能源,减少城市雾霾,降低城市热岛效应。光伏树还设计有储能功能、互联网功能、急救医疗、去除雾霾功能等,在光伏树的平台上可以实现更加广泛的开发与运用。

光伏树由于其景观性强、集成度高、灵活方便、扩展性好等优点,能适用于多种场所与领域,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当今较有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产品,是分布式能源跨时代发展的重大创新,是新能源的美丽精灵与魅力瑰宝,将会加快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步伐,加快光伏扶贫在广大农村的推广运用,加快一带一路缺电国家电力的解决步伐,是新时代的“财富树”、“科技树”、“能源树”,将对能源使用的变革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新华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太阳能光伏应用系列场景之“光伏树(PVtree)”

太阳能光伏应用系列场景之“光伏树(PVtree)”

随着国内政策的持续利好以及光伏技术的进一步突破,从最开始的大型地面电站到后来的分布式发电(工商业和户用),且期间伴随着光伏人的奇思妙想和市场的青睐,延伸出光伏大棚、渔光互补、光伏扶贫等新型应用方式,太阳

光伏树光伏发电光伏运维
2020-03-22
河北省首个“光伏树” 落地阜平骆驼湾

河北省首个“光伏树” 落地阜平骆驼湾

5月18日,由省能源局驻村工作队协调帮扶资金购买的两棵光伏树栽植到骆驼湾村的公路一侧。据悉,两棵树除了好看,能为骆驼湾增加观景点之外,一周后即可并网发电,每棵每年预计可为村集体增加收益近万元左右。据了解

光伏树光伏发电并网发电
2018-05-24
新能源大会看稀奇 国内首棵光伏树在锡亮相

新能源大会看稀奇 国内首棵光伏树在锡亮相

11月2-4日,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CREC2017)在无锡召开,国内首棵光伏树亮相,引发市民围观。光伏树亮相,年发电量达20-30万度11月2日,新浪记者在新能源大会现场看到了这棵不一样的光伏树。与普通树木相

光展展会光伏树光伏发电
2017-11-03
创新 | 光伏树”问世,震惊了光伏圈!

创新 | 光伏树”问世,震惊了光伏圈!

分布式能源迎来重大创新

光伏树光伏圈
2017-08-25
219.44亿元!高景太阳能将购买原生多晶硅15.24万吨

219.44亿元!高景太阳能将购买原生多晶硅15.24万吨

公开资料显示,高景太阳能创立于2019年7月3日,也就是说,在其创立后的三年里,每年都有200亿元左右的投资、签约落地。高景太阳能规划的80GW硅片产能,已在光伏行业中排名第三,仅次于隆基绿能(SH:601012)的165GW与中环股份(SZ:002129)的135GW。

光伏产业高景太阳能光伏圈
2022-06-13
这可能是2017年光伏圈最暖心推文——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这可能是2017年光伏圈最暖心推文——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这是应该是今年光伏圈最暖心的文章!

2017年光伏圈
2017-12-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创新 | 光伏树”问世,震惊了光伏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