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最一线 | 盐碱地里种“太阳”

来源:美丽株所发布时间:2017-08-23 09:16:00

距离株洲1800公里之外的河北蔚县,有一群来自中车株洲所的光伏人。他们凭借勤劳、智慧,克服种种困难,在一片荒芜的盐碱地里种下一个个金色的“太阳”。

现场:盐碱地铺蓝“绸缎”,荒地里种金“太阳”

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郊外一块平坦的空地上,远远就能望见一排排散发着银光的光伏组件。从空中鸟瞰,像是在地上铺满了一条条长短不一的“蓝绸缎”。走进才发现,一块块光伏组件被一根根粗壮的支架架着,像一把把撑开的“太阳伞”。“太阳伞”之间有线路联通,把产生的电能送入电网。

这里是中车时代电气光伏事业部参与建设的河北蔚县2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项目占地约3000亩,总投资约1.4亿元。今年5月28日,耗时8个月的光伏电站正式并网供电。

“光照越强,发电量就越高。”项目负责人吴小云告诉说,电站的装机容量是20兆瓦,由于夏季光照强烈,一天的发电量可达14万度(千瓦时),产生的经济效益约为10万元。完全建成后,预计每年平均发电2400万度,相当于每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5500吨,二氧化硫减排50吨,节约标准煤6350吨,对污染物减排和环境保护将起到重要作用。光伏发电站所发的电通过上网送出,属于地区公用电站,根据电力平衡,电站电力高峰负荷时可在电网就地消纳,对缓解地区电网供电压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北方的夏天,天气酷热。空旷的土地上,找不到一片树荫。工人们顶着烈日,拉开一张张巨大的塑料薄膜,盖在棚架上,为底下生长的植物搭建保温室。地面上,新栽种的果树苗,已长出30公分。

“各项工作都进入了扫尾阶段。”项目负责人吴小云介绍,光伏电站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剩下的主要是农业项目。电站一期工程共有155个大棚,其中设计较为复杂的冬暖棚就有16个。目前,绝大部分的大棚都已完成搭建,接下来要做的主要就是大棚覆膜、农作物栽培以及路面硬化等扫尾工作。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澳科技:与“一带一路”共赢十年

晶澳科技:与“一带一路”共赢十年

作为 “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十年,能源合作所产生的价值尤为突出,其中光伏作为新能源的代表,屡屡取得合作成果。如今,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我国提出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提到将 “建设光伏产业对话交流机制和绿色低碳专家网络”,光伏行业由此更加走上台前,成为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一大途径。

晶澳科技一带一路光伏电站
2023-10-23
许涵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营能源企业力量

许涵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营能源企业力量

联盛新能源充分发挥灵活性优势,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能源需求和市场趋势为导向,为合作伙伴打造专属的体系化、多元化、持续化能源服务,推广先进的管理模式,促进电站高质量建设运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智慧化运营管理水平,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共享创新成果。

联盛新能源一带一路光伏电站
2023-10-23
天合光能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签署阿联酋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助力共建中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

天合光能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签署阿联酋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助力共建中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世界庄严承诺,中方将持续深化绿色基建、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等领域合作,建设光伏产业对话交流机制,落实“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促进绿色发展。为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动,天合光能阿联酋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正式签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穆哈纳德·纳克比共同见证,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参加签约。

天合光能高纪凡一带一路
2023-10-20
宋海良应邀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作主旨发言并见证中国能建国际合作项目签约

宋海良应邀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作主旨发言并见证中国能建国际合作项目签约

10月17日,作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开场活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能建一带一路绿色能源
2023-10-19
中车光伏喜获湖南光伏扶贫先进单位及光伏逆变器及EPC推荐企业荣誉称号

中车光伏喜获湖南光伏扶贫先进单位及光伏逆变器及EPC推荐企业荣誉称号

1月28日,由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组织的湖南省新能源年会暨新技术推广会在长沙召开。本次年会聚集了来自沙特阿拉伯、印度、孟加拉、也门和厄瓜多尔等国的外宾及国家电网、五大发电集团、省内主要光伏企业、设计单位

中车光伏光伏扶贫光伏逆变器企业
2018-01-31
中车光伏荣获“年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逆变器金奖”

中车光伏荣获“年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逆变器金奖”

12月2日,由太阳能发电网及《太阳能发电》杂志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全国分布式光伏创新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光伏品质主义为主题,旨在推动及强化光伏产业对高品质的重视,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及服务

中车光伏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
2017-12-06
中车光伏:集中式逆变器中标突破1000台套

中车光伏:集中式逆变器中标突破1000台套

近两月中车光伏市场捷报频传:光伏事业部分别中标中国电建(贵州公司)400台套、湖南建工集团40台套、隆基乐业40台套、东旭26台套、江苏大杭20台套、中国电科红太阳14台套逆变器项目。截止目前全年集中式逆变器(500kW/

中车光伏集中式逆变器光伏企业
2017-10-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最一线 | 盐碱地里种“太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