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小支架撑起农村光伏电站大脊梁!支架千万不能小觑

来源:光伏说发布时间:2017-08-22 09:43:16

不久前,又一农村光伏电站被风吹毁,组件散落一地,支架扭曲严重……

这样的画面,我想谁也不想看到,当问题出现了,乡亲们背后议论的不单单是家里几万元的损失,更是对于这个行业的质疑。

仔细分析近年来被风吹毁的电站,其实很多时候,原因竟然出自它!

不管是农村户用电站还是地面集中电站,都离不开这几“大件”—光伏组件、光伏支架、光伏并网逆变器,而光伏支架就是这个“它”。


支架在系统的整个成本构成中比例很小,也被视为技术含量最低的部分,在光伏电站建设过程中,它的重要性也常常被轻视,我们了解到这样的误区一直存在,其实对于光伏支架来说支架的安装形式的不同,影响的不仅是电站成本,同样还会对电站的安全问题产生一定的影响。

支架别小觑!小支架,也有大学问,小支架也可以撑起大脊梁。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光伏支架那些不容小觑的地方。


支架,顾名思义就是支撑组件的结构件,使组件与其附着物:屋顶或者地面、建筑物构件等连接。支架除了结构上的牢固性以满足风、雪压的要求,同样重要的是支架材料的耐腐蚀性,要足以保证支架和光伏组件等有同样的寿命。

要想稳定使用20年,这就要对光伏支架的选材有着热别的要求,现在最常见的就是铝合金、热轧钢、冷轧钢,同时还会采取不同的表面处理方式,以获得相应的耐腐蚀性能,增加光伏电站的整体使用寿命。

看农村光伏系统的支架是否存在问题,要会看,看支架及其配件安装是否正确,支架是否存在明显无弯曲、变形现象,排布是否整齐美观,支架和螺栓之间是存在锈蚀现象,支架的连接处是否存在焊渣等。


如果这些层面处理好,再看支架配重。对于农村用户来说他们所装的家用光伏系统所采取的配重,一般是使用水泥压块。而这水泥块的大小与重量没有严重的行业标准,通常是由系统设计公司根据现场情况而确定,开篇我们提到光伏电站被大风吹毁,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载重的问题。在实际安装过程中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可谓动了一番脑子,比如说把水泥压块变小,变轻,由于没有足够的配重,在狂风暴雨下,等来的不是“稳赚收益20年”,而是留下一副满目疮痍地悲惨画面。

最后光伏说要提醒朋友们,小支架可以撑起光伏电站的大脊梁,支架虽“小”(价格),但学问大,不能小觑!

FR:光伏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智能化浪潮下,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为大生量身定制一座智慧光伏电站+一座阳光充电站。通过智能设计、一键出图、快速评估收益、提高建设效率,又快又好交付品质电站。

阳光新能源智慧光伏电站
2024-02-22
新疆沙暴再起!多处光伏电站遭袭!“光伏治沙”再度被热议

新疆沙暴再起!多处光伏电站遭袭!“光伏治沙”再度被热议

据悉,这两天“新疆沙尘暴”又再一次冲上热搜,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消息,2月17日13时28分将沙尘暴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且末县气象台17日19时17分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同时多名新疆网友也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现场景象。

光伏治沙光伏电站
2024-02-21
AI引领光伏革新,未来行业的智能化浪潮

AI引领光伏革新,未来行业的智能化浪潮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OpenAI发布的大模型Sora成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话题,再次惊艳全球。惊叹之余,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对现代社会生活产生颠覆性影响的“AI革命”已正式来临。Sora的出现表明,通用人工智能(A

智能化光伏电站SoraAI技术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小支架撑起农村光伏电站大脊梁!支架千万不能小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