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出货量再创新高 阳光电源和阿特斯相继发布半年报及二季财报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8-17 09:24:48作者:solarbe

8月14日,业内逆变器和组件龙头企业阳光电源阿特斯相继发布了半年报及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这两家企业依然保持了强势的增长势头。

阳光电源

上半年产量9.93GW 营收35.41亿同比增长48.68%

阳光电源8月14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132.23万元,同比增长48.68%;营业成本为257,047.79万元,同比增长43.05%;销售费用19,464.19万元,同比增长64.07%;管理费用25,236.09万元,同比增长42.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4,502.89万元,同比下降287.88%。

报告期内,公司经发改委、经贸局批复的光伏逆变器产能为8.5GW,通过技术改造、增加作业人员生产班次及加强外部协作产能可达15GW,另外公司正投资建设5GW光伏逆变成套装备项目。报告期内,公司光伏逆变器产量约9.93GW。

       小编说明:上半年产量与上半年发货量概念有所不同。2016生产的逆变器也在今年发货了。上半年发货量达到10.9GW。(来自专业人士)


▼营业收入整体情况:

▼光伏电站相关情况:


阿特斯

二季度组件出货量1745兆瓦 全年预计6-6.5GW

阿特斯太阳能8月14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为1745兆瓦,净收入为6亿9240万美元,净利润为382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63美分,按非经常性利得调整后,每股亏损15美分。对于截至10月份的本季度,阿特斯太阳能表示,预计营收将在8.05亿美元至8.25亿美元之间。

按客户总部所在地地理区域的净收入汇总(单位:百万美元)

 

公司在2017年6月30日前投入运营的太阳能电站的总投资组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出货量再创新高 阳光电源和阿特斯相继发布半年报及二季财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