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市公司产业扶贫双赢显现 光伏企业占半壁江山

发表于:2017-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产业扶贫双赢显现


中利集团(13.190, -0.06, -0.45%)全资子公司苏州腾晖中标全国村级光伏扶贫农场EPC统一招标项目。公司称,中标光伏扶贫项目,对公司光伏扶贫电站业务的拓展及区域业务扩张带来积极影响,有利于巩固公司光伏扶贫领域的竞争优势,对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ST海润(1.500, 0.07, 4.90%)称,全资子公司贺兰银星友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指导下,投资建设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6MW屋顶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并顺利并网发电,预计年均发电量约649.25万千瓦时,碳减排量约为5880吨。

此外,嘉寓股份(7.100, -0.04, -0.56%)、易事特(8.690, 0.00, 0.00%)、森源电气(15.190,0.16, 1.06%)等公司均表示,中标相关光伏项目,加大对光伏扶贫项目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公司光伏电站业务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在养殖领域,唐人神(9.700, 0.00, 0.00%)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邯郸美神养猪有限公司与大名县人民政府签署《生猪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协议书》,组织筹集社会资金2.5亿元,在大名县境内投资建设50个年出栏5000头育肥猪养殖场,助力大名县脱贫攻坚。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社会提供育肥猪(瘦肉型)25万头,达产后可帮助3000户脱贫。

雏鹰农牧(4.610, -0.08, -1.71%)则计划在滑县建设年出栏70万头商品猪养殖基地项目,并适时配套建设饲料厂、屠宰厂、肉制品厂等。精准扶贫的同时扩大了生产规模。

牧原股份(31.870, 0.29, 0.92%)作为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成长起来的上市公司,公司34家全资子公司,多处于经济欠发达地区。2016年,公司与国开行等成立合作社。合作社按照牧原股份的标准与要求建设规模化生猪养殖体系及其辅助设施,牧原股份向合作社租赁资产从事生猪养殖并支付租金,合作社向社员分配收益,助力贫困户社员脱贫。

规范扶贫信息披露


《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2016年9月发布,就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沪深交易所则在2016年12月分别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扶贫工作信息披露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上市公司扶贫工作信息披露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上市公司在年度报告全文“重要事项”章节中,充分披露公司年度精准扶贫概要、扶贫工作具体成果、后续精准扶贫计划等内容;披露社会责任报告的公司,还应当在社会责任报告中单独、重点披露履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的情况。鼓励上市公司通过临时报告的形式披露设立扶贫产业基金、参加扶贫公益活动、实施扶贫投资项目的重大进展等有助于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积极履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的相关信息。

数据显示,上述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797家上市公司中,以申万二级行业为准,房地产行业共42家公司,位列第一;化学制品行业共33家公司,位列第二;电力和专用设备行业各31家公司,位列第三。此外,超过20家公司的行业还有证券、银行、计算机应用和文化传媒行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