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北黄石:统筹扶贫资金6.9亿 万名干部深入帮扶 阳新产业扶贫全面铺开

发表于:2017-08-11 00:00:00     来源:黄石日报


该县将扶贫整合资金由去年的4.2亿元,增至今年的6.9亿元,按每个贫困村320万元、非贫困村30万元标准,在贫困村及贫困户中因地因人推进扶贫产业。

光伏扶贫方面,已在48个村建成100千瓦分布式太阳能电站,受益贫困户每年可直接收益3000元左右;旅游扶贫方面,抢抓52个贫困村纳入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机遇,以仙岛湖、三溪乡博园为依托,创建省级旅游扶贫名村10个;生态扶贫方面,优先安排2000名贫困人口担任护林员、保洁员;电商扶贫方面,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以促进农产品上行为主攻方向,力争发展淘宝村100个;金融扶贫方面,落实政府风险补偿金4100万元,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1亿元,带动贫困人口1979人,目前在全省37个贫困县市排名第3位,年内贷款额度有望突破2亿元,可带动贫困人口3000人。

该县还探索推广“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新组建林业合作社68家,参与扶贫的合作社达593家,预计可带动贫困户16200户,占全县贫困户总数42%,占存量贫困户总数74.74%。

扶贫产业全面铺开背后,是机制的不断完善。为保证扶贫效果,除省直12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外,该县对84个重点贫困村、265个插花贫困村共安排扶贫工作队349支。按照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垂管部门、国有企业在职工作人员(含学校、医院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全员上阵要求,全县共安排结对帮扶干部9127名。按照省人大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优势,组成98个代表小组,深入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在全市扶贫开发“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阳新正不断攻城拔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