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在山西大同正式投运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7-08-11 09:43:38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我国共同推进的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在山西大同正式投入运营。熊猫电站这个创意来自15岁的留美中学生,就是将太阳能光伏板按照中国国宝大熊猫的形象来进行设计建设的电站。

投运的大同熊猫电站一期装机容量50兆瓦,由近17万块太阳能光伏板组成,外形好似一对幼年的熊猫宝宝。

熊猫绿能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原:我们用的电板它是双面发电,背面也发电,这样的一个未来科技,我们希望,它能够引领,这个科技的发展,我们把熊猫电站作为一个绿色行动的领航者。

大同熊猫电站的投运,也开启了全球布局的“熊猫100计划”,也就是在全球建设100座熊猫电站,未来将首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进熊猫电站建设。

根据测算,一个100兆瓦的熊猫电站在25年内可提供32亿度的绿色电力,相当于节约煤炭10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4万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我相信建造熊猫电站是非常好的事情,利用太阳能,不仅能带动各国经济发展,更能给各国带来所需的绿色能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据了解,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包括110兆瓦光热发电和6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大型风光电基地
2024-02-06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通知》明确,2024年,新能源“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对应居民、农业等未进入电力市场的电力用户。初步安排常规风电“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53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300小时)、特许权项目28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由电网企业按照蒙西地区燃煤基准价收购;低价项目2000小时以内电量按照竞价价格执行;除上述电量外风电项目所发电量均参与电力市场。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计划电量1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50小时),领跑者项目2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1500小时),由电网企

绿色电力交易光伏发电项目电力市场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在山西大同正式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