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杭开光伏:家用光伏电站,还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

发表于:2017-08-10 21:12:15     作者:solarbe 来源:索比光伏网

分布式目前已几乎占领光伏行业的半壁江山,户用光伏近期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国家统计局16年计算得出:国家农村人口7.5亿,其中农村老年人口1.12亿,农村住宅数2.1亿栋,其中可建光伏数1.5亿栋。按照一个县130万人计算(120/5.1=23.5),约23.5万户,按照每四户有一户安装,可安装的数为5.88万户,那么,分布式光伏发电与光伏地面电站相比,作为更贴近人民日常生活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其安全性如何呢?8月4日,杭开光伏渠道部总监在由光伏家主办,索比光伏网、鉴衡认证、阳光时代律师事务鼎力支持的“第七届家用光伏发电系统推广会”中和大家分享了家用分布式光伏的系统安全。


家用光伏的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噪音、触电及火灾几方面。据统计,光伏电站中的火灾事故80%以上是由直流侧故障引起,此外还包括短路故障和热斑效应等。“我们杭开光伏的家用光伏系统可以避免触电和火灾隐患,是专门为中国老百姓设计的最安全的光伏电站。”何伯岩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杭开光伏发电系统在系统安全性方面的优势:“杭开光伏家用系统仅具有40V左右的直流低电压,而且全部并联,无触电危险和火灾隐患,这就是我们的技术创新。”

此外,系统监控也是保障系统安全性的重要手段。“我们的监控系统能够跟踪到每一块组件,包括监测它的发电量,杭开光伏系统为什么能比传统系统高出10%-30%的发电量?因为我们可以避免木桶短板效应,当某块光伏组件被遮挡或损坏时,其他组件均不受影响,这在后期的运维过程中也有很大的帮助。”何伯岩以监控到的浙江遂昌9.54kw家用电站的实例向大家展示了杭开光伏高效的优势:“传统的光伏系统效率只有70—80%左右,而我们遂昌的农户电站系统效率达到了91.6%,这才是切实有效的帮助老百姓们实现发电多、赚钱多的愿望。”

最后,何伯岩还为大家介绍了杭开光伏最新发布的一拖四家用电站系统,这款新系统不但延续了杭开光伏以往安全、高效的特性,还具有更平价的优势。杭开光伏的目标是——让更多中国老百姓用上更安全、更高收益和高性价比的家庭屋顶光伏电站。

据悉,杭开光伏从去年9月份正式进入户用领域,目前在浙江衢州市的衢江区就已经安装了5000多户的家庭光伏电站。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