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三晶电气:家庭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推荐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8-09 14:25:32作者:肖艳秋

根据最新住建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4亿家庭,其中自有屋顶建筑的家庭大概有3000万户,而城市别墅和城中村自建房大约有2000万户。按照每户平均安装3-5KW光伏系统,投资3-5万的规模来看,整个家庭光伏的市场容量在1.5亿到2.5亿规模以上。而目前,这个市场开发仅有不超过0.2%。

8月4日,由光伏家主办,索比光伏网、鉴衡认证、阳光时代律师事务鼎力支持的第七届家用光伏发电系统推广会上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区总监杨权贤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家用光伏解决方案。

家庭光伏市场开拓

2016年居民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户数为14.98万,是2015年新增并网数的7.3倍。预计到2020年,装机户数能达到180万户,约8GW装机容量。

家庭光伏市场用户的需求可以从绿色环保、提升正面形象、遮阳等方面来挖掘投资价值。杨权贤指出,“光伏作为绿色环保的产品,可以作为推广的主打概念。光伏带来的稳健收益可以作为另外一个推广的核心点,整体来看,投资收益率可达到10%,高于银行存款利率。”投资客户群体主要有以下三大类:

第一,拥有自有独栋民房的老年消费者,把光伏电站带来的收益作为养老资金。

第二,出于投资目的的机构或者投资者,通过投资家庭光伏电站,来满足5-25年持续稳健投资增值需求。

第三,有独立经济收入的年轻人,通过投资自有屋顶安装家庭光伏电站,来满足父母、岳父、岳母的养老金需求。

家庭光伏商业模式

第一,直销模式。以中小型EPC为主,这类模式灵活程度高,运营成本低,区域性明显,但是,品牌推广相对较难。

第二,渠道模式。这种模式需要渠道资源多,品牌效益好,但是系统成本高,中间环节多。

第三,平台模式。这类模式采购成本低,信息传播快,但维护难度大,品牌推广难。但是,未来平台模式会作为一个重要的模式出现在家庭户用平台上,通过集采来控制成本。

杨权贤指出,“在这几种模式中,兼具懂用户需求,精市场营销,控制系统成本优势的客户会成为未来家用光伏的主导群体。”

家庭光伏逆变器选择

屋顶可用面积决定了组件的安装数量,也由此决定了逆变器的选择。二类资源地区300Wp高效组件20块共计6000Wp配置Sununo Plus 5K-M 逆变器,逆变器持续最大输出功率:组件功率=1:1.1,避免逆变器长期轻载运行,造成利用率过低。杨权贤在会上介绍到,“在二、三类太阳能资源地区,推荐1.1左右的比例超配即可满足需求,过多超配会增大系统成本。”

“三晶电气拥有十几年电力电子元器件筛选经验,85%以上来自全球一线品牌元器件供应商,具备从单相1KW到6KW的逆变器,产品齐全,且所有产品持续输出功率都能达到1.1倍。以5KW的逆变器为例,除直流输出可以超配6KW之外,在交流输出的时候,也具备5.5KW的持续交流输出。”

此外,三晶拥有晶太阳Web监控平台智能监控运维系统,同时,手机监控APP支持电量对比,组串电流检测和电站定位导航服务。智能监控运维系统,满足不同用户群体使用需求。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上海SNEC ES+展火爆开幕,三晶展台精彩不断好戏连台!

上海SNEC ES+展火爆开幕,三晶展台精彩不断好戏连台!

2023年11月1日-3日,SNEC ES+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三晶电气智慧储能
2023-11-02
更智慧 多收益|三晶精彩亮相2023上海SNEC展

更智慧 多收益|三晶精彩亮相2023上海SNEC展

2023年5月24-26日,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三晶在N4-560展位上面向全球观众首次发布了“智慧能源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在展台上三晶全新

广州三晶电气SNEC光伏企业
2023-05-25
三晶IoT智慧升级,UI全新形象亮相齐鲁大地

三晶IoT智慧升级,UI全新形象亮相齐鲁大地

3月20-22日,2023第十八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在济南如约而至。三晶携IoT全新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智慧发电、智慧储能和工业自动化产品全场景系列解决方案隆重出展。此次展会以“致力于成为智慧储能领导品牌”为主题,通过多种能源场景服务,多维度呈现三晶产品与品牌形象。

三晶电气逆变器太阳能展
2023-03-22
三晶电气沪市主板IPO获受理!

三晶电气沪市主板IPO获受理!

近日,据上交所官网披露,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晶电气”)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获上交所受理。

三晶电气光伏逆变器IPO
2023-03-07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普及,微型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关键组件,其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本文将深入分析微型逆变器的市场大小,并从市场规模、市场增长率、市场占比、竞争格局、

微型逆变器
2024-04-09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近年来市场持续火爆,其高景气度引起了广泛关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光伏逆变器市场的繁荣?本文将深入剖析背后的真相。一、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市场

光伏逆变器
2024-04-08
分布式光伏十大发展趋势,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分布式光伏十大发展趋势,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青睐。从家庭屋顶到工业园区,光伏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预示着这个行业的蓬勃生机。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

分布式光伏储能技术
2024-04-12
引领光伏安装新潮流,柔性光伏支架的发展与应用前景

引领光伏安装新潮流,柔性光伏支架的发展与应用前景

柔性光伏支架,作为一种创新型的光伏系统组件,正逐渐在光伏行业中崭露头角。其独特的优势和广泛的适用性赋予了它在未来光伏市场中的巨大潜力。一、柔性光伏支架的发展趋势1,市场需求持续增长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

柔性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4-11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和集中式电站逐渐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两大主流。那么,这两者之间究竟有何特点和区别?在运维方面又存在哪些不同呢?本文将为您一一揭秘。一、分布式光伏电站:灵活性与可持续性

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
2024-04-11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16.88GW,同比增长148%,创历史新高。新型分布式光伏装置的容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96GW左右。然而,随着其规模的扩大,消纳问题逐渐成为制约其进一步

分布式光伏消纳难题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三晶电气:家庭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推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