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优质系统方案领跑光伏产业升级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8-09 12:42:45作者:肖艳秋

8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联合鉴衡认证主办的“两淮地区光伏领跑者技术分享会”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特变电工高级产品经理骆毅受邀参会,并作题为《水面光伏电站系统解决方案》的主旨演讲,就水面电站的特点和水面光伏电站的整体解决方案做了详细分析。


骆毅指出,水面光伏电站阵列朝向、倾角完全一致,组件安装和大型地面电站基本类似,基本不存在因遮挡和朝向不一致而带来的失配问题。但是,受水域影响,空气潮湿,组件易产生PID衰减。加之,潮湿的环境会加速腐蚀电气设备金属部件。此外,受丰水期,枯水期及水中植被的影响,运维难度较大、成本高,运维不及时则会导致发电量受损。

结合企业技术成果,骆毅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系统解决方案。水面电站主要有漂浮式和打桩式方案,对于深水区域、塌陷区以及水库等水域,采用漂浮式结构,骆毅推荐组串式解决方案。“针对这种情况下的水面电站,精心定制了兼具发电量高、重量轻、体积小、防护等级高、投资成本低等优势的TS50KTL-S单级组串逆变器解决方案。同时,结合高效的防PID措施,卓越可靠的防护设计,适应各种盐雾、腐蚀、潮湿等环境应用。结合智能云端运维平台,可以做到50MW 电站配置1名运维人员。以2MW 单元为例,单级逆变器比两级逆变器初始投资成本降低0.1元/瓦,100MW 电站25年可增加收益1464万元。

对于水深小于3m的浅水区,采用打桩式方案,骆毅则推荐具有维护方便、低投资成本等优势的逆变升压一体机系统解决方案。骆毅指出,逆变升压一体机具有维护性方便,变压器全方位监控,高效、高容配比、合作模式多样化、投资成本低等特点。变压器状态全方位检测,可保证电站安全可靠运行,集成PID防护及修复功能,可有效防止组件衰减。对比100MW电站一体化升压站方案前期投资,从安装费用方面考虑,综合成本共节省347.3-562.3万元。

2017年5月,特变电工获得由鉴衡认证颁发的首张光伏电站EPC能力评定3A级证书。对特变电工承建的山西某电站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组件外观缺陷率及隐裂缺陷率均为0,而周边其他电站抽检组件中存在隐裂组件的平均比例在10%以上。抽检的安徽某鱼光互补电站,在16年发生的50年一遇的洪灾中毫发无损,而其他类似条件下的电站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目前,特变电工业务遍及全球70个国家,总资产超过一千亿,光伏EPC全球第一,具有丰富的光伏工程建设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2024年2月23日,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还未散去,新篇章新征程已经起笔开局。以“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为主题,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如期在京举办并圆满落幕。200余名北京总部员工及优秀获奖代表线下出席盛会。

协合运维
2024-02-26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现年29岁的李宏玉,是协合运维最年轻的厂长助理之一,司龄8年的他,先后服务于6所风光电站,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懵懂的“追风少年”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厂长助理。

协合运维光伏电力
2024-01-30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2024年开年之际,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在服务容量超过3GW,基于在分布式领域的服务规模和集中化程度不断增加,近日,协合运维在江西南昌成立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这是协合运维针对分布式光伏打造的区域网络化运维的关键布局,标志着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服务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上双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
2024-01-26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玉兔辞岁,龙腾四海。新的一年,安泰新能源携行业领先的屋顶及地面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相继亮相1月InterSolution比利时展及2月Genera西班牙展,深入市场前线,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进一步满足比利时、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光伏市场的需求,受到了众多关注。

安泰新能源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
2024-02-22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特变电工:优质系统方案领跑光伏产业升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