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扶贫 > 正文

宁夏盐池县光伏扶贫初见成效

来源:国际在线发布时间:2017-08-08 10:24:57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是著名宁夏滩羊集中产区。2016年,盐池县被选为全国471个重点光伏扶贫县域(区)中的一个。一年多来,盐池县的光伏扶贫初见成效。

根据当地政府的规定,企业获得投资光伏的前提就是必须投资相同数额的其他产业。目前,政府与企业联手,已探索出多元化配套扶贫开发模式。

2016年6月,中民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开始与盐池县政府合作。根据双方协议,中民投将在盐池建设一个2000兆瓦的光伏基地,总投资达156亿元。除此之外,中民投还实施了多种“光伏+”扶贫项目,比如“光伏+屋顶光伏扶贫”、“光伏+产业扶贫”、“光伏+村级扶贫电站”、“光伏+美丽乡村建设”和“光伏+金融扶贫”等等。以“光伏+村级扶贫电站”为例,中民投为盐池县74个贫困村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总规划233兆瓦,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该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每村每年将获得20万元电费收益,持续20年。此举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有效转变,可使盐池县比原计划提前2年脱贫。


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内的光伏发电设备


中民投宁夏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范程向记者介绍情况

FR:国际在线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陕西宜君县积极探索光伏扶贫可持续发展

陕西宜君县积极探索光伏扶贫可持续发展

走进宜君县五里镇榆五川,一片片光伏发电板整齐排列,气势恢宏,这是宜君脱贫攻坚以来实施的光伏扶贫项目。近年来,该县立足资源优势,在光伏收益分配、管理运营、一地多用等方面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光伏扶贫可持续

光伏扶贫村级光伏电站
2020-12-02
平舆县双庙乡多举措做好光伏电站管护工作

平舆县双庙乡多举措做好光伏电站管护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光伏电站的运维水平,保证光伏发电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切实发挥光伏产业精准帮扶作用,平舆县双庙乡多举措积极行动,开展光伏电站勘察、清理、管护工作,保障贫困户切身利益。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

光伏发电村级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0-09-23
辽宁龙城区西大营子镇西涝村100kW村级光伏电站工程招标公告

辽宁龙城区西大营子镇西涝村100kW村级光伏电站工程招标公告

日前,龙城区西大营子镇西涝村100kW村级光伏电站工程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位于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西大营子镇第十四中学,项目年平均发电量14.8万kwh,合同估算价42.5万元。招标公告如下:龙城区西大营子镇西涝村100k

村级光伏电站光伏电站光伏招标
2020-05-09
重庆长塘村:光伏发电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重庆长塘村:光伏发电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近日,笔者走进重庆市梁平区铁门乡长塘村看到,一排排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被整齐地安置在一个偌大的院落中,闪闪发光的蓝色多晶硅组件仰面迎着阳光,吸收着太阳的能量。这个村级光伏发电站看起来就像一架飞机,现在它投

光伏发电村级光伏电站重庆光伏市场
2020-03-25
宁夏印发《2023年新能源企业优先发电计划表》

宁夏印发《2023年新能源企业优先发电计划表》

12月9日,宁夏发改委发布关于核定2023年宁夏优先发电优先用电计划的通知,其中提到,2023年,将居民(含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农业、以及10kv以下暂未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用电需求全部纳入优先用电计划,优先用电量约140亿千瓦时。

宁夏光伏市场新能源发电光伏优先发电
2022-12-13
宁夏固原市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新增新能源装机超2GW

宁夏固原市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新增新能源装机超2GW

近日,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固原市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按照“一高三化”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固原市新能源开发建设,努力把固原打造成为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宁南新能源转型基地。到2025年,全市新增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2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总量超过270万千瓦,较“十三五”末翻两番,配套建设储能超过20万千瓦/40万千瓦时,新能源年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能源结构更趋优化。累计引进新能源开发企业7~9家,储能企业2~3家,新能源上下游制造企业3~4家,新能源服务企业2~3家。落地项目总投资约300

宁夏光伏市场光伏发电新能源
2022-11-13
宁夏石嘴山:到2025年力争光伏规模260万千瓦以上

宁夏石嘴山:到2025年力争光伏规模260万千瓦以上

11月8日,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嘴山市能源 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有序推进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开拓多元化光伏发电市场。发展分布式储能系统,推进局域微网示范项目建设,探索建立与电力市场化运营相配套的储能价格机制,通过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分布式电源的应用领域。推进工业园区、公共建筑、工业厂房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推进光伏与设施农业、畜牧养殖、防沙治沙、生态旅游等一体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光伏发电规模达到2

2022光伏政策宁夏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1-09
宁夏首个“全额上网”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宁夏首个“全额上网”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11月4日,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收到了中核汇能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感谢该公司为分布式光伏项目提供的高效便捷服务。

宁夏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2-11-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夏盐池县光伏扶贫初见成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