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与北大签订三年长期战略合作项目

发表于:2017-08-07 09:14:18     来源:索比光伏网

晶澳太阳能与北大签订了三年长期战略合作项目,成为光伏行业第一家实施特色人才培养机制的企业。


北大王东老师代表工学院赠送晶澳“一塔湖图”纪念品


北大光伏发电系统暑期班师生与晶澳公司团队合影

为响应国家科技兴国、创新强国的号召,大力振兴晶澳人才战略,晶澳公司与北京大学工学院大胆尝试新的人才培养机制,采用校企“双边”合作、联合培养模式,打造新时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俱佳的“双优”光伏人才。晶澳与北大签订了三年长期战略合作项目,成为光伏行业第一家实施特色人才培养机制的企业。

7月5日至6日,晶澳公司副总裁孙广彬、副总裁黄新明、助理总裁牛新伟三位高管,到访北京大学工学院开办讲座,与北京大学师生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展望光伏未来。北大工学院院长、美国工程院院士张东晓教授特别指出“光伏行业是清洁能源行业,是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符合中国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产业方向,光伏行业也是能够体现中国制造、中国高科技产品的标志性产业”。北大工学院能源系特聘研究员王东博士也称赞“晶澳是中国光伏行业领军企业,掌握多项核心技术,是引领光伏行业下一步上级换代的领头羊!”

作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的重要开端,晶澳公司与北京大学工学院共同打造2017首期暑期培训班,为北大学子接触了解光伏领域提供现场观摩、实践机会。7月9日,北京大学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暑期社会实践班师生35人来我司奉贤基地,开始了为期3天的实践学习。奉贤基地精心安排了实践安全培训、光伏技术应用培训、实践现场操作等五大环节,让学生们对光伏电池的整体构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现场操作安全有了全新的理解。

此次校企合作活动形成了高校学术专家与企业高管互访授课的双向人才培养机制,是研究创新、实践新趋势下光伏行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培养及发展的方法和路径。相信未来更多高校的人才会从学校走进晶澳,成为光伏行业理论与实践“两手都硬”的新型人才!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