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民光伏路 分布式光伏电站是未来屋顶的必装系统!

发表于:2017-08-04 17:08:47     作者:淘光伏学苑 来源:光伏家平台

现在,光伏电站被越来越被多的人认可,也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识到光伏的好处,主动为“高能耗”“骗补论”和“低质量”等不合实际的言论进行辩解。光伏发电利国利民,让老百姓可以赚钱,让国家可以进行能源转型,从而保护环境,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不管是自建房,还是别墅,不管是乡镇的企业工厂,还是大城市的高楼大厦,都会设计安装上光伏电站。随着光伏知识的普及、技术的快速进步,规模的扩大让成本迅速降低,全民光伏的路不会很远了。光伏发电不管现在如何,它始终是要走入千家万户,会成为未来屋顶的必装系统。

家用光伏

作为光伏发电中最接地气的一块市场,它承接了千千万万的业主。有刚搬入城郊别墅居住的事业有成老板,有通过半生努力辛苦攒下点钱自建的乡村别墅,有乡镇整体规划补贴建设的新农村房子等。

别墅的业主可能要求的并不是赚钱,他讲究的是时尚美观潮流,别墅上的光伏发电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传达出环保节能、积极向上的信息。老百姓的自建房,更重要的内容是能够帮忙省电,拿到国家和地方补贴后能够赚钱,老百姓可以把光伏发电看为一种理财工具:5-8年可以回本,25年的发电收益,收益率可达10%,现在家庭业主安装光伏发电也有无可比拟的好处,比如并网容易、补贴及时、地方补贴较多等。

工商业屋顶

最近听到“抢屋顶”的声音越来越多了,可想而知现在的工商业屋顶有多吃香了吧,特别是那些用电量大、电价高、屋顶面积大的屋顶,更成为投资商的抢手货。

作为分布式光伏的重要部分,工商业屋顶因为面积大,集成效应更加,收益率可以达到15%以上,还提供了25年稳定的现金流,这对企业来说弥足珍贵,在经济大环境下行状况下,有风险小且收益率超过15%的投资更是难寻。

公共事业屋顶

科普光伏和环保宣传的好阵地,按照已经建设成的光伏扶贫电站为例,该电站建在了幼儿园屋顶上,装机瓦数为30KW,按照每瓦8-10元的安装价格来算,预计投资在25万元左右。

该电站的年发电量可以达到36829度。光伏扶贫村级电站一般采用“全额上网”模式来,该地区属于三类资源地区,在国家电价补贴基础上每千瓦时补贴0.1元。也就是说,该地区的光伏扶贫项目额外可以获得省补度电补贴0.1元。该扶贫电站每年可获得山东省额外补贴3682.9元。

光伏的电站建在学校屋顶上,环保的意识潜移默化传播给了孩子们,让他们从小就能认识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意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