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海宁家庭装光伏发电可拿补贴了!拿多少 怎么申请

发表于:2017-08-04 11:37:35     作者:沈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众所周知,光伏发电是清洁绿色能源。经过这几年的推广普及,光伏发电已经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应用。比如,皮革城、村级办公用房、以及一些企业的屋顶上均安装了光伏发电项目,在商贸、工业等领域都能见到蓝色光伏发电板的身影。

近年来,一些家庭也开始安装光伏发电项目,发的电可以选择“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即除了自家使用,免去电费的同时,如有余电还能以一定的价格卖给国家电网,当然也可以选择“全额上网”,即把发的电全部卖给国家电网。但总体来说,真正安装和使用光伏发电的家庭还不多。“主要是由于居民对光伏发电还不够了解。”市发改局能源科相关负责人说。

现在,好消息来了。

为了推进光伏发电应用,实现全社会节能减排,海宁出台了《海宁市推进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今后,我市符合条件的家庭安装光伏发电项目可以有补贴拿了。

那么,安装有什么条件?补贴有多少?怎么申请?为你一一解读。

哪些家庭可以安装光伏发电?

对于安装光伏发电的条件,意见是这样规定的:在全市范围内,有条件的农村独立住宅、新农村集中住房、城市高(多)层住宅小区、别墅排屋等不同居民屋顶,规模化、普及化推动家庭屋顶光伏建设。鼓励开展光伏扶贫项目,优先考虑低收入家庭。不鼓励在城镇建设规划控制区、撤并点及征地拆迁房屋征收范围内开发建设家庭屋顶光伏,如有建设不得享受市级补助。

解读:不管是农村的房子,还是位于市区的高层或者多层住宅,或者是别墅排屋,只要有条件,都可以安装光伏发电。并且,对于低收入家庭还将优先考虑支持安装。不过,如果房子是在征收范围内的,或是位于城镇建设规划控制区、撤并点内的,安装光伏发电就不能享受市级补助。

据了解,2017年,全市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目标5400户,力争达到7200户。

家庭安装光伏发电补贴有多少?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补贴问题,《实施意见》指出,补贴分为两类:一类是针对散户居民安装项目,另一类是集中连片安装项目。

散户居民安装项目,按发电量补贴三年,其中房屋业主投资建设的项目按每千瓦时0.25元给予电量补贴,年最高750元封顶。企业投资家庭屋顶建设项目按每千瓦时0.15元给予电量补贴,年最高450元封顶。

集中连片安装项目,按装机容量一次性补贴,由属地政府申报并经市发改局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认定后,投资者按每户3元/瓦享受补助,最高不超过6000元,不同时享受市级电量补贴。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