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张彦虎:领跑者基地多应用场景先进技术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7-08-04 09:56: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如果说中国光伏行业上半年的核心关键词是630的话,那么下半年的关键词肯定是领跑者。时至2017,领跑者项目已经步入第三个年头,今年7月,2017最新光伏领跑者技术标准发布,备受关注的“领跑者”指标终于敲定,各光伏企业终于可以在总结往年光伏领跑者形态技术示范基地建设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技术革新,助力新一轮领跑者。

8月3日,阳光电源市场总监张彦虎在由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索比太阳能光伏网、鉴衡认证联合主办的“两淮地区光伏领跑者技术分享会”上向参会嘉宾分享了阳光电源对中国市场以及领跑者的看法,同时展现了阳光电源在领跑者项目中的技术创新。 

中国的光伏市场从过去的地面电站一家独大的发展态势逐渐转向了领跑者、分布式、光伏扶贫应用场景三足鼎立的态势,其中,领跑者每年的市场体量高达8GW,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逆变器企业,张彦虎认为,想要在领跑者项目中推动产业的技术升级,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要以逆变器为桥梁对系统进行深度优化,逐步实现核心目标:更低的安装成本、更低的运维成本以及更低的度电成本。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除了要降低系统的初始成本及运维成本外,还需要全面提高电网的适应性、调度及并网的灵活性。

张彦虎在演讲中围绕上述问题,结合阳光电源本身的技术成果,为领跑者三大应用场景提供了对应的解决方案:首先是运维困难的复杂山丘电站,这要求逆变器在设计中考量更多的MPPT方法来解决可能发生的遮挡问题,同时,也需要提升逆变器的功率,并提高其轻便性与易安装、易运维性。“针对这一复杂地形,我们提出了基于SG80KTL-M逆变器的2.5MW解决方案,它的优势就是可以把交流输出后直接连接变压器,明显降低成本。”其次,针对水面、平缓山丘、平坦地面电站等应用场景,张彦虎带来了更简洁高效的基于SG1250的户外集中逆变器解决方案。最后,针对一些对度电成本及竞价没有特殊要求并鼓励先进技术使用的前沿技术依托基地的项目,阳光电源于今年4月发布了组件式逆变系统。“这个系统不仅仅简单的集成了优化器和逆变器,他的核心是直流母线和交流母线把电压升到了1500v,融合了多项技术,成为了逆变器发展品类中的终极产品。”

在多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背后,需要大量的先进技术作为支撑,包括利用集中式逆变器的无功能力替代传统SVG支撑电网、利用逆变器的超配能力大幅度节省系统成本、利用高效智能风扇散热技术降低后期运维成本等降本提效的多项先进技术。

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光伏逆变器出货量连续两年全球第一,累积超过42GW,其中,集中逆变器全球安装量32GW,组串逆变器全球安装量10GW。在领跑者项目中,凭借市场领跑、技术领跑、服务领跑三大优势提供更高效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为整个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