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完成首批太阳能屋顶安装 包括CEO马斯克自己的家

发表于:2017-08-03     来源:凤凰科技

特斯拉完成首批太阳能屋顶安装 包括CEO马斯克自己的家


特斯拉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称,公司已完成了首批太阳能屋顶的安装。就像在上周刚刚拿到首批Model 3钥匙的用户一样,首批太阳能屋顶的用户也是特斯拉员工。 特斯拉称,通过首先向员工销售太阳能屋顶,公司希望解决销售和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然后再把它推广给更广大用户。

“我已经在自己房子上安装了太阳能屋顶,施特劳贝尔(CTO)也在他的房子上安装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是第一个版本。随着我们的不断升级,我认为它会看起来真的很棒。”

特斯拉在5月份为太阳能屋顶开设了一个在线商店,针对平滑的黑色和有纹理玻璃瓦片接受1000美元订金。这种玻璃瓦片和高端屋顶几乎难以分辨。从多个角度看,这种平滑的现代瓦片就像标准屋顶材料,但是它能够让光线穿过嵌在钢化表面下方的太阳能电池。首批太阳能屋顶的安装本应该从6月份开始。特斯拉并未披露他们实际上在何时开始安装的。

特斯拉完成首批太阳能屋顶安装 包括CEO马斯克自己的家

特斯拉屋顶瓦片比传统瓦片更便宜

自从去年以20亿美元收购了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后,特斯拉在太阳能销售上使用一直沿用苹果的零售店策略,旨在削减与主动确认新客户相关的成本,转而在购物中心和其它高人流量场所开设高端汽车商店来被动吸引客户。初期试验发现,在特斯拉商店销售太阳能产品的效率,要比在最佳的非特斯拉商店位置销售高出50%至100%。特斯拉在今年初停止了SolarCity的上门销售策略,为70多家商店配备了太阳能产品销售员工。

特斯拉太阳能屋瓦的生产从加州费利蒙太阳能工厂开始。随着特斯拉合作伙伴松下追加投资,屋瓦的生产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转移到位于纽约布法罗的新工厂。马斯克称,屋瓦的初期销售将受限于制造能力。随着屋瓦的产能在2018年提升,特斯拉将在英国、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国家销售屋瓦,并同时推出雕刻式陶瓦和板岩版太阳能屋顶。

特斯拉这么做的前提是不必同时安装屋顶和太阳能电池,让安装太阳能屋顶变得更具吸引力,降低它的价格。特斯拉表示,公司将管理太阳能屋顶安装的全过程,包括移除现有屋顶、设计、许可、安装以及维护。特斯拉预计,每次安装需要花费大约一周时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