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迎峰度夏任务艰巨 电力企业扎实推进

发表于:2017-08-01 00:00:00     来源:中电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连日来,台风、暴雨、高温等恶劣天气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东北、华北等地迎来较强降雨过程,尤其是吉林、陕西遭遇特大暴雨引发洪灾;广东沿海、广西西南部、海南大部受“塔拉斯”、“洛克”双台风影响,人民用电受到威胁;南方高温天气愈演愈烈,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纷纷热出新高度,突破历史极值。面对凶残猛烈的灾情和一再攀升的高温各地电力企业迎难而上,扎实有效推进迎峰度夏工作,全力保障百姓安全稳定用电。

临危不惧:迅速开展抢修 加强多方沟通

7月25日22时,陕西省榆林市境内出现暴雨大风天气,绥德、子洲等地出现水库溃坝险情,造成榆林市部分客户停电。榆林供电公司面对突发状况,迅速组织人员排查电网设备。榆林电网主网运行正常,但恶劣天气造成污水管道破裂、大面积路面塌陷,使该公司所辖281广场线机场支线3号环网柜出线电缆至282兴达线6号环网柜进线电缆段故障。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制订抢修方案,迅速开展供电抢修工作。经过36小时的连续抢险,4000户居民和企业客户的供电全部恢复正常。

吉林供电公司针对灾情迅速反应、协调联动,提前组织低洼区域内的变电站、供电所值守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不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雨情况、水文信息,相关专业24小时在岗,统筹调配抢修队伍、应急物资,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确保重要及特殊用户电力可靠供应。

为应对台风“洛克”带来的供电影响,南方电网提前部署防风抗灾工作,及时启动防风防汛蓝色预警;广东电网公司、海南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分别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Ⅳ级应急响应、Ⅲ级应急响应,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其中,广东电网公司于23日晚恢复所有受影响用户的供电,深圳供电局于24日12时24分恢复所有受影响用户的供电。

科学有效:完善共享机制 精准防汛措施

北京电力制定精准防汛措施,要求各单位落实精益管控,实现精准防汛。该措施具体体现为两个维度。一是时间维度,以提前3天、提前12小时、提前6小时的精准天气预测为依据,在应急预警启动前就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并根据天气预测的变化随时调整。二是措施维度,针对每个变电站、每基杆塔周边精准预测的降雨强度,采取更精细的差异化措施,合理安排人员在单位、基地或抢修点驻守,科学部署人员、物资等抢修力量,制定更加细致的保障措施。

蒙东电力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旱、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经营区域天气变化和迎峰度夏期间负荷增减特点,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预防为主,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担当意识,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国网蒙东电力将持续对电网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滚动分析,特别是密切监视重点线路及重要线路的运行情况和负荷情况,及时根据运行情况科学、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蒙东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湖南电力调控中心按照公司度夏工作应“严、细、实”的要求,根据最新气象、水文情况和电网负荷增长情况,梳理出夏季高温高负荷期间湖南电网薄弱点15个,涉及骨干火电厂机组、重要500千伏和220千伏输送通道、电磁环网等电网运行的关键点、要害点,组织调度员编制专项故障处置预案15份,形成了严密的电网故障处置方案,为电网运行故障处置工作做好了扎实准备。

迎战高温:强化协调联动 精密排查隐患

上海电力借助国内首创抢修数据模型,在全市网格化设置了173个抢修驻点,平均抢修半径3.5公里,每日配置1600余人24小时待命。应急发电车、高架车、照明车等各类车辆,各类备品备件都已提早并存储于指定地点,确保市中心至外环线内1.5公里的抢修到达现场时间不超过30分钟,外环线内1.5公里至外环线外4公里的抢修到达现场时间不超过60分钟。

浙江电力精密组织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不间断开展线路巡检,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同时, 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及电力保障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调度运行值班和信息报送,从各个层面降低运行风险,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安徽电力积极做好新机组并网服务工作,及早安排铜陵电厂百万千瓦机组调试,提升今夏我省发电能力。此外,安排各类输变电设备检修1360余项,大机组检修30台,落实重点反措21项,确保设备健康度夏。同时,认真做好红外测温、在线监测等设备巡视工作,利用夜间用电低谷间隙,安排缺陷设备停电消缺。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及时优化电网方式,增大电网供电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