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户用光伏公司借鉴了太阳雨、四季沐歌哪些市场营销经验?

发表于:2017-08-01 09:10:01     来源:能见Eknower

户用光伏面对的是农村市场,这一新事物需要在短时间内赢得老百姓的信赖,既需要发展经销商、招聘业务员来宣讲介绍,同时也需要借助活动、广告等传播手段树立企业品牌。同样是面向农村市场,同样是从新生事物开始,光热企业用无数的经销商和市场业绩证明了他们的成功,因此,今天许多公司发展户用光伏市场时,学习光热企业的经验,大量招聘光热企业的市场营销人才,如汉能、天合光能等企业的市场拓展团队不少都来自于太阳雨、四季沐歌等公司,在树立品牌形象上,借鉴了太阳雨、四季沐歌等公司的不少经验。

1

央视投放广告 看起来高大上

从栏目赞助开始,太阳能热水器公司开始了在央视的投放尝试。2004年,四季沐歌成为CCTV-5晚间《体育世界》栏目的三家特约播映企业之一。之后,从2008年开始,一直到2015年,四季沐歌、太阳雨连续在央视投放广告,多次摘取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标王。

光伏企业也开始选择在央视这样的平台上投放品牌广告,行业中最知名的当然是汉能的那句广告词:“汉能大了,雾霾就小了”,于2014年登陆央视《新闻联播》前、后黄金广告播出时段。2017年1月,天合光能的品牌广告在央视《新闻联播》前和《我爱发明》栏目中亮相。

央视的广告对于广大农村及三四线城市具有很强的品牌背书效果,2009年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有限公司总裁李骏在介绍央视的广告效果时说到:“央视广告对我们的渠道建设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2009年4月,我们投放了央视招标时段广告,与此同时,我们在地方电视台、报纸、杂志、车载电视、墙体等各种媒体上投放广告,并通过产品资料和展会进行宣传,事后的调查结果显示,通过央视广告了解我们招商信息的人数,是通过其他宣传渠道了解我们招商信息的人数的87倍。受央视广告的鼓舞,我们广大的经销商主动出击,渠道下沉,成为当地化的主导品牌,广大农村消费者咨询购买和指名购买的数量激增。”

2

会议活动行销 市场营销足够接地气

光热企业都是会议行销的高手,2009年前后是光热市场的爆发期,会议行销、活动行销成为众多太阳能热水器企业重要的招商和促销方式,通过锁定特定的客户,通过亲情服务、产品说明会等方式,让经销商、消费者更加了解产品、了解公司政策、了解公司品牌形象,从而增进企业与经销商以及交费者之间的交流,最终促进销售。

从当时的一些数据可以看出企业的拓展力度:2008年1-8月,太阳雨围绕招商、品牌塑造等方面,在全国自行组织的各种活动、会议、促销活动近100场,如:“斩首行动”系列活动、夺冠加速度系列活动等,通过这样的会议、活动行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7月26日广东大区半年行销峰会订单突破100万。

光热企业通常会选择开旷的大广场,场面大、礼品多,尽可能激励更多目标用户群。活动过程中,让礼品显得非常多,营造场面。


FR: 能见Eknower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