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节能示范楼可节能40%

发表于:2017-07-27     来源:文汇报

索比光伏网讯:这几天上海骄阳似火,位于浦东张江的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内的一幢楼宇,在没开空调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宜人室温。这是中科院与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联手建设的节能示范实证项目。

利用可视化管理及节能高效化技术与设备,这幢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大楼的空调和照明系统,比一般系统节能40%,在满足高端研究设备运转的条件下,能耗与一般办公大楼相当。

40%的能源节省自哪里? 在大楼地下一层,安装有三台逆变器离心式制冷机和两台热回收热泵,提供楼内暖通功能。为了节能,一般大楼会调高中央空调的温度,这也使得室内湿度增加,让人体感不适。对此,大楼在设计时就增加了吸附式除湿空调机组,用热回收热泵收集的能量供除湿机工作。

更神奇的是,这幢大楼可以从“天地”汲取能量。屋顶上安装有光伏发电系统,年均发电理论量为8.54万千瓦时;地下装有19个管桩埋管换热器,有效换热深度26米。

感应灯具与智能插座也是大楼的一处巧妙设计。通过传感器,灯具能感应人们所在位置,合理控制照明亮度,而当人不在电脑旁时,终端设备的待机电量也将减少。值得一提的是,大楼的所有产能、耗能都是可视化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子屏幕,看到每一处设备的能源使用情况,从而进行合理调整和管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