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助力扶贫攻坚,全额投资建设村级光伏农业扶贫电站

发表于:2017-07-26 11:46:12     来源:光伏农业网

为配合国务院扶贫办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光伏扶贫工程,中国光伏农业产业联盟整合会员企业资源,重点在16个省的471个县投资建设 “村级光伏农业扶贫电站”项目,以县为单位、整村推进,无需政府百姓出资,保证贫困户收益,彻底解决贫困县扶贫项目资金不足问题,电站资产和收益全部归政府、村集体和贫困户所有。

建设模式:1、由县政府扶贫办或城投成立项目公司,并负责协调土地和电力接入,建设资金由联盟“光伏农业扶贫开发基金”全额垫资,联盟不占项目公司股份、不分电费收益,项目建成后,可享受国开行或农发行的贴息贷款,贷款额度为80%。

2、 由县扶贫办与村集体负责优先向贫困人口支付每户/每年3000元的收益, 剩余资金用于村集体的各项公益开支,即扶了贫又增强的村委会威信,有利于农村社会的稳定。

通过此种模式,只要土地和接入能解决,基本可以实现全县整体脱贫,结合农业种植还可以为村集体增收。

贫困县政府有意向合作者可以联系:

电 话:18600399448

微 信: ccshzy

邮 箱:chpvac@163.com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