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上饶:光伏产业出口成全省“一枝独秀”

发表于:2017-07-25 00:00:00     来源:上饶日报


特别是光伏产业出口一直在全省“一枝独秀”,不断实现新发展。以晶科能源为龙头的光伏产业出口太阳 能电池片,长期占据全省第一的份额。一连串的喜人数据,标志着我市“两光一车”产业已驶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打造 “世界光伏城、中国光学城、江西汽车城”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主攻光伏、光学、汽车三大产业,聚力做大“两光一车”产业集群,不断筑强产业集群发展优 势。同时,以上饶经开区为主战场,集中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从项目落地、产业延伸、产业环境等方面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发 展,加快建设国家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光学产业基地、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区。

“点”上抓项目落地。“两光一车”产业招商实现精准度和 实效性双提升。瞄准产业发展前沿,我市精心谋划一批有规模、有技术、有前景的新项目,突出抓好带动力、竞争力强的大项目,促进更多项目集群式发展。1-6 月上饶经开区引进项目32个,总投资287.91亿元。三大主导产业29个,占比90.6%。其中,光伏产业项目1个,投资额114亿;光学产业项目11 个,投资额33.15亿;汽车产业项目13个,投资额39.55亿;横向配套产业4个,投资额80.4亿。三大产业目前开工项目达15个,竣工项目达19 个。

“线”上抓产业延伸。我市以龙头企业为依托,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带动配套企业发展,形成分工有序、相互协作、前后配套、链接紧密的 产业格局。以主导产业和配套龙头项目为重点,突出产业链缺失环节和关键环节,不断补全延伸产业链。晶科能源引进一批光伏辅材产业链项目,同时积极关注新技 术的研发和应用;光学产业致力向产业中下游引进一批镜头和模组项目,同时努力推动光学产业向光电一体化产业延伸;汽车产业致力做大做强整车企业,紧紧依托 整车企业和立足产业链建设需要,加快引进汽车核心零部件和基础配套项目,推动“整”“零”协作。

“面”上抓投资环境。我市精心编制产 业集群专项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功能配套,完善政策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优质服务。对已经出台的汽车、光学产业扶持政策进行优化升 级,进一步降低项目投资成本,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通过在建项目五人行机制和微信服务群,及时调度项目进度,促进项目有序推进。并成立产业发展引导基 金,扶持企业健康发展。目前,上饶经开区已成立一支200亿的“母基金”,用以支持三大主导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此外,我市还全力推动光学产业基 地、彩诚汽车零部件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光伏、光学、汽车三大特色小镇。目前,光学、汽车特色小镇已完成规划设计概念方案,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项目正 在进行产业园定位和空间布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