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质者见质】印度BIS光伏产品CRS强制性注册法令,你需要这份“完全手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7-24 20:22:35

光伏企业下一个群雄逐鹿的目的地在哪?印度,将毫无疑问地出现在答案中。到2022年,印度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计划达到170GW,其中100GW将是太阳能。印度现有约12.5G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几乎都是大型电站,而今年至少还会新增8G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仍以大型系统为主。BridgetoIndia预测,今年的太阳能市场增长幅度可望达到45%。

印度市场商机无限,市场准入规范及要求为何?出口商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TÜV莱茵印度光伏专家Kamalaksha先生为你详细梳理。

01、什么是印度强制性注册方案(CRS-CompulsoryRegistration Scheme)?

印度政府为了保证进入印度市场的产品的安全性,制定了“电子信息技术类产品法令2012”。此法令规定强制性注册范围内的产品应符合相关印度标准,并必须在BIS(Bureau of Indian Standards,印度标准局)注册完成后,才能进入印度市场销售。

2016年8月24日,BIS出版了关于光伏系统、设备、零部件产品的强制性注册草案。TÜV莱茵建议光伏制造商们密切关注这项注册方案的动态。

02、CRS注册流程

1、申请人在BIS官网填写信息

2、由BIS(印度标准局)认可的实验室(例如:TÜV莱茵印度光伏实验室)进行测试及工厂检验

3、申请人提交完整资料

4、注册完成,获得BIS认证标识

5、厂商安排出口

03、“CRS注册”注意事项

申请人必须有印度当地代表来申请BIS注册。若你在印度没有代理人或分公司,TÜV莱茵可以协助你。

每个品牌及每个产品型号都需要注册。一个产品注册号对应唯一的工厂,品牌和型号。任何一个变更,例如制造商、产品型号、品牌,都需要重新分开申请注册。

注册后有效期为1 年, 一年后自动失效。需要每年重新注册。如需延续注册期,(最长至三年)应在到期前一个月递交延续申请表(在标准未升级情况下不需再送样做验证测试,市场抽查不包括在此范围内)。

申请人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04、“产品测试” 注意事项

测试报告将授予制造商(即工厂)

测试报告可涵盖10个样品型号

新的测试报告模板已由BIS发布,与CB测试报告模板有差异。CB报告不予接受。

BIS接受的测试报告有效期为90天(从报告发布日起算)。

超过有效期后,需提供宣告信宣告该样品没有任何变更,且需要提供新样品到实验室重测

05、BIS将很快开展市场抽检。

市场抽检的样品将送至BIS认可的实验室进行验证测试,以确保产品符合印度标准。

抽检如不符合,将会取消之前的注册。

TÜV莱茵能为你做什么?

TÜV莱茵在全球拥有六大光伏测试中心,其中包括印度。我们是印度唯一一家有能力根据IEC/BIS/UL标准进行测试的实验室,这意味着在TÜV莱茵印度,只需一次测试,即可助您完成多国市场的准入。同时,大中华区的光伏专家将与印度紧密合作,为你打破沟通障碍,打消你的一切顾虑,助你在印度市场大展拳脚。

FR: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浙江润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海光能”)达成Winhitech产品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Mr.Robert Puto、润海光能总经理助理龚英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TÜV 南德和润海光能在认证、测试、供应商评估、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TUV南德光伏组件润海光能
2024-01-26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为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双玻组件颁发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恒羲光伏副总经理叶冬挺、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Puto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颁证仪式。

TUV南德双玻组件
2024-01-26
晶澳科技受邀出席第七届TÜV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

晶澳科技受邀出席第七届TÜV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

1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举办。晶澳科技受邀出席。

晶澳科技TÜV南德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质者见质】印度BIS光伏产品CRS强制性注册法令,你需要这份“完全手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