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到2026年巴西太阳能光伏市场或将超过13GW

发表于:2017-07-13 09:40:35     来源:pv-tech

巴西日前公布了市场期待已久的十年能源扩张计划议案——PDE 2016,预计该国将在2026年实现超过13GW太阳能光伏安装量。

巴西能源机构EPE及矿产与能源部(MME)日前共同公布了此草案,并将在8月6日之前接受公众咨询。

由于政府部门和EPE进行变革,去年政府并未发布任何PDE。产业均在预期政府的能源预期,因为这一数字将显示出在接下来的可再生能源招标和其他相关政策中,将有多少项目量被政府采购。

最终,EPE预计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将在2026年占到能源组合中的48%。

在参考情境下,新PDE规划大规模太阳能将从2016年的21MW增长到2026年的9.66GW规模。将9.66MW的项目量于3.5G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应用量相结合,2026年太阳能系统总安装量将超过13GW。

巴西太阳能协会ABsolar主席Rodrigo Sauaia向PV-Tech表示,此前的PDE曾预计,在2024年产业规模达到7GW,因此,新规划为产业展示了一个更为积极的前景。


此前的PDE曾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7GW。图片来源:CERNE

然而,尽管政府的预期值为13GW,但是ABsolar仍旧鼓吹14GW的公共事业规模光伏项目目标量,以及额外的近100万套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容量。

新PDE同时还首次针对不同情境进行了分别预期。例如,在太阳能投资成本在未来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政府将在2023年之后将应用量预期从1GW增加近一倍至1.877GW。这一变化将使得2020年至2026年间的大规模光伏项目出现10.5GW的额外大幅增长。

正如PV-Tech此前所阐述,巴西预计将在年内完成逾1GW安装量。PDE 2026同样也预测该国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超过2GW的项目安装量。

Sauaia表示:“这一成绩将使得巴西出现在全球太阳能领域最强劲的新兴市场版图中。

“就这份文件而言,目前仍有许多不确定性和紧张的形式,到目前为止整个结果对于太阳能产业是有力的。相关内容与产业所预期的并非完全一致,但巴西正面临着一个极为复杂的大经济环境,浙江影响到所有的电力能源。我们所见到的是十分清晰的信号,即为了的十年将是光伏电力在巴西电力组合中突飞猛进的十年。”

Sauaia同时还表示,PDE通过将年度环比发展增量稳定地设置在1GW而给予中期发展更为明确的目标,这将为光伏供应链带来益处。然而,他再次援引了ABsolar所给出的2GW的年度发展增量,而非1GW。他补充道,太阳能项目的实际增长量将取决于巴西市场上的政策、监管、赋税、可获得的融资和电价等。

FR:pv-tech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