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践行绿色丝路理念 英利集团不断刷新海外业绩

发表于:2017-07-11 00: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从参与建设阿尔及利亚233兆瓦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到成功售出可满足5700户英国普通家庭用电需求的一个英国电站项目,再从与西班牙光伏项目开发和运营商X-ELIO签订50.6兆瓦组件供应协议,到欧洲最大的双面发电光伏项目全部采用英利“熊猫”双面发电组件……英利集团在海外不断刷新业绩,也在不断提升着中国制造的美誉度。

近日,记者随“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河北名企行”采访团走进英利集团时了解到,这个代表“中国制造”享誉海外的河北光伏生产企业,已然在一带一路商贸来往中取得累累硕果,并在“技术创新、对外输出方式”等方面实现了成功转型。

英利集团总部位于河北保定,以“为生产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为起点于1998年进入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2007年6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目前,集团已有超过17吉瓦的光伏组件为各类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占全球总装机容量的7%左右。平均每年可发电200亿度,每年预计能够为全球减少11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停驶220多万辆小型汽车或植树6亿棵。目前,英利成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是一家集光伏组件制造、电站开发建设运营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集团。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与相关国家经贸往来发展迅速,贸易方式不断丰富和完善。一带一路国家已显示出对绿色新能源的巨大需求,“绿色丝路理念”也越来越受认可,而英利太阳能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已在该领域取得不容小觑的业绩。目前,英利太阳能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已经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十几个国家,包括斯里兰卡、埃及、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走出了一条“慢热却稳妥”的路子。据了解,英利集团向一带一路相关及国家销售额度已累计达600多亿人民币,向这些国家输出技术达20余项。

在这种良好的基础上,英利集团依然苦练内功,不断寻求自我突破,积极探索适合应用于一带一路国家的新技术、新模式。其中,参展本次阿斯塔纳世博会的“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就有很强的代表性。

据悉,该项目被誉为我国首个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项目。整个示范基地项目中,英利的50兆瓦N型双面发电电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N型双面发电电站,也是行业中唯一一座全部采用N型双面发电组件的电站。该电站所用组件是英利N型高效熊猫双面发电组件,背面增益最高可达30%,根据电站实际监测数据,电站发电量远超预期,此外,在度电成本方面,与常规单面发电组件系统相比,下降0.08元/kwh以上,有力地促进了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

而将被英利集团在一带一路国家推广的“光伏建筑一体化”也令人瞩目。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BIPV),是将太阳能光伏组件与建筑材料集成一体,既可以当建材,又能产生电力,是绿色建筑的标志,也是建筑节能的有效途径。

由英利公司设计、生产和安装的电谷国际酒店,是国内首座大规模、多角度利用太阳能组件的光伏一体化建筑,充分实现了太阳能并网发电与建筑的完美结合,代表了中国光伏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成为国内光伏发电建筑的样板工程,对建筑节能技术的推广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很多中亚国家日照条件好,他们也认识到绿色能源的重要性,”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国际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涛表示,他们将以“一带一路”政策为契机,加强与相关国家的合作,在更多的技术应用方面实现共赢。“除了在阿斯塔纳世博会参展的技术,我们将来也会把英利的光伏农业大棚、低碳公园等成熟模式推广出去,充分践行绿色丝路理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