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海润光伏投资者索赔获终审胜诉 后续数百案判决料无意外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7-10 15:56:54

7月10日消息,7月10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向海润光伏虚假陈述索赔案的双方当事人送达《民事判决书》,判决驳回海润光伏的上诉,维持此前南京中院作出的投资者一审胜诉判决。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认为,海润光伏公司前三大股东在《2014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发布前10天,通过《分配提案》提出高比例转增提案,并进而发布《分配预告》。此时,海润光伏公司2014年的经营状况为巨额亏损,但相关《分配提案》、《分配预告》中关于高比例转增的理由却为“积极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经营成果,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一致认为前述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对广大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海润光伏公司前三大股东在公司经营巨额亏损的情况下,提出高比例转增提案,且相关公告陈述的分配理由未真实描述海润光伏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足以使广大投资者误认为海润光伏公司系在经营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进行高比例转增,进而对投资决定产生重要影响。相关公告发布后,海润光伏股票的市场价格确实产生了较大波动。因此,海润光伏公司于2015年1月23日《分配预告》中披露信息,属于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中的误导性陈述,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此前6月30日,海润光伏发布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称共收到 893起证券虚假陈述股民索赔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17,096.38 万元。上述 893 起股民索赔案件中,107起案件已和解,涉及金额合计2,367万元,该部分已由公司股东杨怀进承担;另有747起案件已 一审开庭审理,其中已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案件572起,公司已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涉及金额共计人民币9726.12万元(其中一审判决金额为9,596.04万元,诉讼费130.08万元);剩余 39 起案件一审尚未开庭审理。

“此次判决即是海润光伏公告中提及的上诉部分案件的二审判决,后续数百个案子的终审判决都会陆续下达,判决结果不会有差异。如果投资者在2015年1月23日到2015年2月13日之间买入海润光伏股票,并在2015年2月13日后卖出或持有,还有最后三个月时间可行使索赔权利。”此前已代理大量投资者提起索赔的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峰律师称。

上述律师分析,海润光伏虚假陈述被处罚已近两年,诉讼时效还有最后三个月就将届满,法院在诉讼时效届满之前下达终审判决书,或将给予此前持观望态度的投资者索赔机会,不排除提起索赔的投资者索赔人数还会大幅度增加。“毕竟这是二审法院下达的终审胜诉判决,后续投资者提起索赔,只要条件符合,获得胜诉判决几乎没有意外。”许峰律师认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近日,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将于6月1日10时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昔日的光伏领军企业,在经历过债务危机、投资者诉讼、高

海润光伏光伏拍卖光伏企业现状
2020-05-20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5月14日,由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太阳能科技)10%的股权将进行第三次拍卖,本次起拍价格仅100元!本次拍卖为第三次拍卖。4月10日,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第一次拍卖,起拍

海润太阳能科技海润光伏光伏企业现状
2020-04-30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5月6日,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受委托拍卖设备及仓库存货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活动,本次拍卖包括四个电池车间及1个组件车间,总起拍价格为1.44亿元。其中,组件车间相关设备产品起拍价2

江阴鑫辉太阳能海润光伏拍卖
2020-04-24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近日,在阿里拍卖网站上了解到,继合肥海润厂区流拍之后,海润重要的子公司海润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也即将进行拍卖,叫价2000万。这份股权的原主人是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目前这部分股权已被太

海润光伏光伏产业光伏企业
2020-03-20
高送转红包派发启动 价值投资锁定海润光伏

高送转红包派发启动 价值投资锁定海润光伏

历年来,高送转一直是资本市场各方追捧的话题,而推出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也因此为市场各方热议,而随着近期上市公司2014年度分红送转方案实施进入密集期,高送转相关概念股也表现抢眼。其中,值得关注的就是已经扭亏为盈的高送转概念股海润光伏。

海润光伏分红高送转
2015-06-01
海润光伏——A股市场“滥送转”的新典型

海润光伏——A股市场“滥送转”的新典型

作为“例牌菜”的高送转今年再次被上市公司大批量送出。据统计,截止一月末,就有近百家公司推出了高送转预案。而且今年上市公司送转股的比例也大幅走高,不少公司推出了10股送转20股的高送转预案。部分上市公司的高送转越来越沦为“滥送转”。

海润光伏滥送转高送转
2015-03-23
熊锦秋:海润光伏高送转或使大股东套利

熊锦秋:海润光伏高送转或使大股东套利

  像海润光伏这样的高送转,表面看似乎是为股民服务、回报股民,背后却可能是为大股东服务、通过提前的精准内幕交易帮助大股东套现,若如此,高送转的红绸带则会变成侵害普通股民权益的一把利剑。

海润光伏高送转减持
2015-02-09
哲思光伏中国路 | 光伏纪之江苏扬中——杨怀进(上篇)

哲思光伏中国路 | 光伏纪之江苏扬中——杨怀进(上篇)

看江河万里,碧涛万顷,经年累月、冲不消碎石年轮。望流言四起,鬼卒舞爪,汗牛充栋、书不尽胸中豪情。闻意气未平,锐利未损,躬行如履、按不禁万念俱隳。知天水一物,浊浪溅怀,纸上青眼、杯酒淋漓纵横旗。为光伏踏

杨怀进*ST海润光伏企业现状
2019-07-26
国开证券为危机海润光伏融资2亿 想甩锅华君医药未果

国开证券为危机海润光伏融资2亿 想甩锅华君医药未果

近日,裁判文书网发布了一则关于海润光伏股票质押回购的纠纷。协议签订时,海润光伏已然风雨飘摇,为了补充流动资金,由大股东杨怀进将其所持有的2.49亿海润光伏股票质押给国开证券,海润光伏作为实际用款人与杨怀进

海润光伏杨怀进光伏企业现状
2019-07-02
思考 海润光伏的离场,给业界留下了什么!

思考 海润光伏的离场,给业界留下了什么!

今天铺天盖地的海润退市的报道看的光伏人感慨万千。小编也捋了捋海润这十五年的历程,看看这个曾经剑指“狮子王”宝座,力图成为“千亿级市值企业”的光伏巨人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深渊的。

海润光伏杨怀进
2019-05-19
*ST海润沉浮记:杨教主和白衣骑士的江湖情

*ST海润沉浮记:杨教主和白衣骑士的江湖情

作者:史雅桑 来源:华夏能源网8月14日下午,*ST海润(股票代码600401)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杨怀进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本公司3.12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华君实业(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君实业),占本

海润光伏杨怀进华君实业
2018-08-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润光伏投资者索赔获终审胜诉 后续数百案判决料无意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