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你为什么需要一套家用光伏系统?

来源:苏美达能源发布时间:2017-07-10 09:35:06

近期,央视新闻频道播放了若干家用分布式项目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那么家用分布式究竟有什么实际价值,普通居民家真的有必要装一个吗?



本期小编将带你全面了解家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前世今生,解答上述的这些问题。

一、让你稳稳把钱赚,还为环境做贡献

光伏发电具有显著的能源、环保和经济效益,是最优质的绿色能源之一,已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技术和重点发展的产业。太阳能资源极其丰富、分布广泛、应用方便。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战略新兴产业,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建立“自主、自立、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体系,是我国应对化石能源短缺和大气污染双重难题的根本出路。

光伏发电过程中不排放温室气体和其它废气、废水,光伏电力是真正的环境友好型绿色电力。家用分布式电站最早在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被广泛使用,但由于当时技术所限,一段时间以来只属于部分有钱人。

如今,随着光伏发电的补贴政策愈发给力,技术日趋成熟,安装成本越来越低,对于经销商,这是一个尚未拥挤的商业处女地,光伏市场已破万亿;对于咱们消费者,这更是投资好机会,投资赚钱、盘活资金、养老保障,它通通能搞定。从国网各地供电公司数据了解到,原先小众的家用光伏电站,今年出现了井喷式增长,这一高大上的科技产品如今越来越多地安在了老百姓的屋顶上。

二、家用分布式光伏电站到底是什么?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有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和线缆、汇流箱、交直流配电盒及监控系统等组成。其中汇流箱、交直流配电盒及监控系统可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安装。

光伏组件在有光照的情况下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通过独立逆变器逆变成交流电,给交流负载供电。业主屋顶上的光伏发电系统成功并网后,便可获得国家补贴收益, 每发一度电均可获得0.42元的国家补贴 。

安装家用分布式电站还能获得补贴?这些补贴包含什么,请继续往下看:

三、你不得不了解的这些利好政策

光伏不仅市场前景光明,更获国家大力支持。个人及企业在申请安装并网电站且安装成功后,可享受国家补贴。

国家政策保证

文件规定:


国家补贴

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全电量补贴的政策,补贴标准为 0.42 元/千瓦时,自投入运营起补贴 20 年。

省级补贴

以浙江省为例,省内光伏发电项目所发的电量,实行按照电量补贴的政策,补贴标准在国家规定的基础上,省里再补贴 0.1 元/千瓦时,自投入运营起补贴 20 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闪耀2024印尼Solartech Indonesia,迈贝特创新技术开启光伏发展新篇章

闪耀2024印尼Solartech Indonesia,迈贝特创新技术开启光伏发展新篇章

3月6-8日,印尼 Solartech Indonesia 在雅加达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这行业盛会中,迈贝特分享了创新技术和高效方案。

迈贝特光伏系统
2024-03-14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13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通过政府招标,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装机容量达到137GW。在2023年的政府招标中,光伏系统仍然是中标最多的可再生能源,但其装机容量在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中的份额从59%下降到44%。该公司预计2024年的政府招标至少会达到2023年的水平。

可再生能源度电成本光伏系统
2024-03-11
拨款3.5亿欧元!欧盟批准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制造资助计划

拨款3.5亿欧元!欧盟批准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制造资助计划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一项3.5亿欧元的资助计划,以支持葡萄牙生产可再生能源设备和组件。

可再生能源净零排放光伏系统
2024-03-08
你为什么需要一套家用光伏系统?

你为什么需要一套家用光伏系统?

近期,央视新闻频道播放了若干家用分布式项目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那么家用分布式究竟有什么实际价值,普通居民家真的有必要装一个吗? 本期小编将带你全面了解家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前世今生,解答上述的这

光伏系统光伏发点系统家用光伏电站
2017-07-10
这几点将决定你的光伏电站是否合格!

这几点将决定你的光伏电站是否合格!

一个好的家用光伏电站有两大特征:发电量高、运行稳定。而这样一个好的家用光伏电站又建立在两大基础之上:1、优质的产品质量;2、优质的安装运维服务;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排除设备方面的因素考虑,如何用最简单最直观

展宇光伏家用光伏电站电站运维
2018-09-04
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

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

家用光伏电站的安装,看似简单,实际上组件排布、组件安装倾角、走线、防雷接地等问题都有严格施工规范的。不规范施工,不仅在施工过程中容易引起事故,在施工完毕后,项目也容易出现问题,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夏季不

家用光伏电站组件排布走线防雷
2018-07-25
安装光伏如何精确掌握屋顶面积

安装光伏如何精确掌握屋顶面积

我家的屋顶能装多少千瓦的光伏电站?该如何设计测算?其实光伏系统能安装多少,设计多大的容量,就像成语所说那样量体裁衣,首先要先测量出身体的高矮胖瘦指数,然后在根据这个指数确定衣服大小是否合身。设计安装家用

光伏系统家用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
2018-07-20
家用光伏电站维护保养手册一览

家用光伏电站维护保养手册一览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越来越多的个人或单位会选择太阳能光伏发电。使用光伏发电不仅清洁环保,还能节省电费、卖电赚钱。正确的使用方法不仅可以确保电站发电量,还可以使其延长使用年限,因此电站安装后的维护就

家用光伏电站光伏运维电站运维
2018-07-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你为什么需要一套家用光伏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