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BNEF、IEA和EIA关于2017年新能源展望的对比分析

发布时间:2017-07-03 11:18:00

NEO 2017是彭博新能源财经每年对世界能源及电力做出的市场长期预测报告。今年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NEO 2017与国际能源署(IEA)及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有什么不同呢?

2017年6月15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2017年新能源市场长期预测报告(NEO 2017)对未来能源做出展望及预测。本篇报告将针对彭博新能源财经NEO 2017、国际能源署的2016年世界能源展望(WEO),及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2016年国际能源展望(IEO),进行对比分析。

从对装机量预测的角度而言,我们对光伏的装机预测无论在哪种情境假设之下都要明显高于IEA及EIA的预测水平。我们预测,到2040年,全球光伏和光热装机将达到4,506GW,对比IEA的新政策情景,其预测为1,481GW; EIA的预测更是仅为551GW。

我们在2017 NEO报告中,对风电装机的预测也明显高于WEO和IEO报告。我们预计,从今天到2040年,全球将有1,672GW新增陆上和海上风电(即计算退役容量的净增量)上线,这比2016年IEA报告的“新政策情景”高63%,而EIA也仅给出了481GW的新增装机预测。

我们在2017 NEO报告中预测,到2040年,化石燃料累计装机将低于当今水平。IEA则预测,在2040年之前,煤电、天然气和石油领域将继续吸引大量投资。IEA还预测了2017到2040年间化石燃料装机将增加,并分别在“当下政策情景”下给出了2.3TW(即计算退役容量的净增量),在“新政策情景”下给出了1.3TW的预测增量。

彭博新能源财经首次预测,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在发电构成中的比例将首次超过化石燃料及核电总和。到2040年,风电、光伏和水电等三类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发电构成中的比例将达到48%,分别约为17%。其他剩余可再生能源将占据发电量比例为3%。对比之下,IEA在“当下政策情景”下预测,可再生能源占全球发电构成比为29%,而在“新政策情景”中的预测也仅为37%。

到目前为止,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新能源市场长期展望仍是三大新能源预测报告中,唯一单将储能及其他灵活性技术拿出来进行预测的报告。我们预测,到2040年,各类大型和小型电池系统、需求响应、抽水蓄能等其他灵活性技术的规模将达到1,041GW,从而便利可再生能源的整合。

以下是几组数据:

4,506GW

2017年彭博新能源财经新能源市场长期展望预测,光伏和光热的总装机将达4,506GW,而IEA报告则仅在“新政策情景”下,给出了1481GW的预测值。

51%

2017年彭博新能源财经新能源市场长期展望预测,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在全球发电构成中的占比为51%,而IEA在“新政策情景”下也仅给出了37%的预测结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4年4月9日,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在乾钢科技公司总部举行了以“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三家合作单位聚焦光伏新能源行业,共同探讨和研究光伏支架用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

乾钢金属德龙钢铁光伏新能源
2024-04-10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柔性光伏组件下一个亿万风口,十大应用场景解析

柔性光伏组件下一个亿万风口,十大应用场景解析

随着科技的进步,太阳能光伏组件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硬质形态,“柔软”的光伏组件正逐渐成为新能源领域的新宠。这种新型组件不仅便携、可折叠,而且在多个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以下是八大应用场景的详细解析,揭

柔性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4-04-11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作为光伏发电的核心,其技术进步和市场应用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下面,我们将详细探讨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分类特点以及未来趋势。一、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与现状1,晶体硅

太阳能光伏组件钙钛矿薄膜光伏组件
2024-04-11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光伏组件破损后的惊人危害,你必须了解的安全常识!

光伏组件破损后的惊人危害,你必须了解的安全常识!

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然而,随着光伏组件的大量安装和使用,其安全性和维护问题也逐渐凸显。尤其是破损的光伏组件,其潜在危害不容忽视。一、破损光伏组件的安全

光伏组件破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BNEF、IEA和EIA关于2017年新能源展望的对比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