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电站并网 > 正文

四川甘孜州单体最大山地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网发布时间:2017-06-29 13:56:56作者:唐莉 腊花 吴远胜

6月27日,甘孜正午光伏开发有限公司乡城正斗二期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装机容量50MWP,位于海拔4000米左右的川西高原少数民族聚集区,是四川省2017年投产的单体最大、海拔最高的山地光伏项目。

项目装机容量50MWP,位于海拔4000米左右的川西高原少数民族聚集区,距离乡城县城约150km。主要建筑物包括电池组件及220kV升压站、综合楼等,主要采用280Wp单晶硅组件、组串式逆变、平单轴跟踪系统、钢管灌注桩等。送出线路总长25公里,采用LGJ300/40导线,地线采用2根OPGW全线架设,涉及乡城县正斗乡及德荣县茨巫乡,接入得荣县茨巫变电站220KV侧间隔,线路全部采用自立式铁塔,基础形式为掏挖式基础。

据了解,正斗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5.1亿元,所在地正斗坝子日照高达2400h~2600h,年平均太阳辐射量为6000兆焦每平方米以上,年利用小时数为1401.6小时,是四川省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正斗光伏电站项目也是乡城县实施“12463”战略发展思路中,围绕全面建成小康乡城奋斗目标,突出脱贫奔康、长治久安两大主题,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党建四件大事,深入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县、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全力壮大特色农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奋力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新乡城中的产业能源的重要抓手。

项目于2017年2月20日全面开工建设。2017年5月21日,主变压器就位。2017年6月5日,本体工程完工。2017年6月11日,220kV送出线路正式具备带电投运条件。2017年6月23日,启委会顺利召开。2017年6月26日,升压站设备完成倒送电任务。2017年6月27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FR:中国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6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文件要求

新疆发改委光伏项目保障发电
2024-04-11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政府决定重新实施“批准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法规,这令行业利益相关者感到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对开放式光伏项目和无补贴屋顶光伏项目的豁免。ALMM法规于2024年4月1日生效,现在将以2022年10月的原始形式重新实施,所有类别的光伏项目(包括开放式光伏项目和屋顶光伏项目)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开放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5月19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相关行政确认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有关工作要求,优化福建省电力营商环境,4月23日起,各级工信部门受理的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确认申请,已办结出具行政确认文件的,不予办理撤销;未办结的,应当对发电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并予办理退件。

电力电网并网发电
2022-05-22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2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是集团公司在北京投产的首个光伏项目。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中关村(7.760, -0.03,-0.39%)延庆

国家能源集团并网发电屋顶光伏
2021-02-22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近日,三峡发布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招标公告。本项目一次招标、分三期实施。总容量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发电30万千瓦,配套建设储能55万千瓦(不含500kV送出线路及对端间隔)

招标并网发电
2021-02-18
涉及光伏企业!四川能源监管办注销28家电力企业资质

涉及光伏企业!四川能源监管办注销28家电力企业资质

12月29日,四川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注销部分企业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的公告,21家企业因被许可人已丧失从事许可事项活动能力,7家企业因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按规定办理许可延续,且注销公告期间未

四川光伏市场光伏资质光伏企业
2023-01-03
大唐、华电、东方电气入围四川广元2.18GW水风光互补项目优选

大唐、华电、东方电气入围四川广元2.18GW水风光互补项目优选

12月26日,四川省广元市发改委公示了广元市“十四五”水风光互补开发项目法人优选评审结果,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四川广元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围。招标公告显示,广元市“十四

四川光伏市场水风光互补光伏优选项目
2023-01-03
四川阿坝启动2GW光伏优选:产业配套占比25%

四川阿坝启动2GW光伏优选:产业配套占比25%

11月9日,四川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阿坝县查理“光伏+N”、金川县嘎斯都“光伏+N”以及黑水县毛尔盖电站水光互补项目竞争优选公告,总规模为2.02GW,各项目一期规模则为870MW,上网电价则按照并网当年国家、省上网电价有关政策执行。

四川光伏市场产业配套光伏优选项目
2022-11-11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202MW水库光伏项目施工进度过半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202MW水库光伏项目施工进度过半

从国家能源集团官网获悉,截至10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公司202兆瓦水库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已安装214214片,约116兆瓦,占总设计容量的57%,工程施工进度过半。

四川光伏市场光伏应用光伏高速
2022-10-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四川甘孜州单体最大山地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