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甘肃新能源装机占总装机40.68% 超越火电成第一大主力电源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7-06-28 00:00:00
量再创历史新高,日发电量达到11161万千瓦时,占当日发电量35.8%,占当日用电量的46.8%。为最大限度消纳新能源,国网甘肃电力深挖火电、水电调峰能力,在积极运用日前、日内跨区富余新能源现货交易,跨省区电量置换,联络线修改,实时交易等多种手段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调试全国首条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线路。

从昔日荒芜一片的茫茫大漠,到如今望不到尽头的“白色森林”,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建成投运,让河西走廊的茫茫戈壁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如今,甘肃新能源装机已占甘肃电网总装机的40.68%,超越火电成为甘肃电网第一大主力电源。

甘肃新能源装机占总装机40.68% 超越火电成第一大电源

新能源

今年4月1日,甘肃新能源发电量再创历史新高,日发电量达到11161万千瓦时,占当日发电量35.8%,占当日用电量的46.8%。

为最大限度消纳新能源,国网甘肃电力深挖火电、水电调峰能力,在积极运用日前、日内跨区富余新能源现货交易,跨省区电量置换,联络线修改,实时交易等多种手段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调试全国首条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线路。

由于祁韶直流近区接入大规模的新能源,为防止风电机组耐高压能力的问题造成大规模脱网,影响祁韶直流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甘肃电力从去年12月开始,积极开展保障祁韶直流安全稳定运行的各项工作。

为保障祁韶直流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甘肃电力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组织新能源企业和设备制造厂商,研究制定祁韶直流近区新能源的高电压穿越改造的技术分析、技术方案及措施。

国网甘肃电力对直流近区通过750千伏敦煌、莫高、沙洲变上网的40家风电场全面开展高电压穿越的整改工作,并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风机的高压穿越能力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国网甘肃电力工作人员还分厂家对设备逐一进行了解,对每一台风电机组的高电压穿越改造工作进行现场实地检查,历时4个月,共完成了36家风电场,装机662.3万千瓦容量的风机高电压穿越整改工作,核查3727台风电机组。

3月10~19日,祁韶直流第一阶段调试期间,同时对祁韶直流近区的风电场进行专项测试,试验期间未发生风机脱网事故,不仅验证了公司对风电场安全管理的成效,也保障了甘肃电网及祁韶直流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牵动着市场的脉搏。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的突破性研究,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种高效、环保的电池技术,有望在未来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引领绿色出行的新风

新能源汽车钙钛矿太阳电池
2024-04-16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煤炭作为原料用能,是国家大力发展、大家倡导的方向,所以可以预见,未来的很多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即使非常快,煤炭作为原料的属性,是可再生能源不可替代的。作为国家的战略,一定会大幅发展,意味着煤炭的化工固废会产生得越来越多。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任强强
2024-04-16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4月10日,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昌市打造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与装备制造融合发展,积极实施“风光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智一体化”示范工程,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高效增长,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就地消纳示范区、河西走廊新能源调峰中心。到2025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源网荷储智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总投资40亿 新霖飞1GW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仪举行

总投资40亿 新霖飞1GW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仪举行

4月11日下午,新霖飞1GW发电及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孙建年,新霖飞董事长何其新,市委副书记孟德和出席活动并见证项目签约。

新霖飞光伏新能源
2024-04-15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2月28日,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合作宣言签署仪式暨2023年优秀供应商颁奖仪式在CMA上海总部举行。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等出席会议。

晶澳科技新能源发电
2024-03-01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2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是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主要举措。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需求侧响应能力达到最大负荷的5%以上,保障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智能化调度体系逐步形成,支撑全国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0%以上、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大型新能源基地
2024-02-28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国家能源局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国家能源局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7月27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的通知。为持续推进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能源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切实保障关键技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发电光伏设备
2023-07-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甘肃新能源装机占总装机40.68% 超越火电成第一大主力电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