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安徽合肥市实施“光伏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17-06-28 11:59:32

索比光伏网讯:2016年,合肥市审计局政策跟踪审计聚焦该市“光伏下乡”扶贫工程。审计显示:近年来,合肥市积极探索扶贫开发新思路,创造性地将农村产业发展、扶贫开发、农民增收与光伏应用有效结合,摸索出一条解决农村贫困家庭脱贫解困的新路径,促进了新兴产业发展与农村资源的有效利用,精准扶贫成效持续显现。

一是政策效益兜底。合肥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光伏推广应用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意见》(合政〔2013〕76号),将实施“光伏下乡”工程作为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四大工程之一重点推进。2013—2016年,市县两级财政共安排光伏扶贫专项资金4600.7万元,免费为农村“三无”贫困户建设3kW小型户用家庭分布式电站,项目产权和发电收益全部归贫困农户所有。

二是经济效益稳定。按2016年光伏下乡累计发电量测算,3KW分布式光伏电站在满足贫困户家庭日常用电基础上,可以帮助贫困户实现年均增收约2500元,户均等效年收益约3000元,30KW村集体光伏电站可以帮助村集体每年增收3万元左右,均超过政策预期收益。

三是社会效益突出。“光伏下乡”每年可解决部分农户实现脱贫,安装家庭光伏电站后,更便于贫困农户购置电饭锅、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改善了其生活品质。村集体光伏电站建设项目丰富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帮助很多贫困村实现了村集体收入零的突破,为部分美丽乡村中心村后期管护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来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索比科普|光伏下乡是不是新骗局

索比科普|光伏下乡是不是新骗局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崛起,光伏下乡作为能源领域的新兴概念,引发了人们的关注与疑虑。然而,对于这一概念是不是属于新骗局,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它包含了技术、经济和实际效益等多方面的问题。这里我们来探讨光伏下

光伏下乡索比科普
2023-08-25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12月9日,安徽省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铜陵市新能源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2-2035年)》的批后公布。本次规划的新能源种类为:光伏、风能以及抽水蓄能三个方面。 规划指出:经调查统计,全市光伏可开发资源总量约为3007兆瓦。其中:地面集中式装机量容量约为221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503兆瓦,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286兆瓦。

安徽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发光伏发电
2022-12-12
立面BIPV项目补贴30元/kW!安徽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立面BIPV项目补贴30元/kW!安徽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11月14日,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印发《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推进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推广异质结、柔性铜铟镓硒薄膜等光伏发电和储能技术在建筑上的应用;到2023年底,累计新增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不低于200MW,培育1-2家行业龙头性企业,牵引带动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

安徽光伏市场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2-11-15
安徽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光伏装机达到280万千瓦以上

安徽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光伏装机达到280万千瓦以上

10月12日,六安市发改委关于印发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发展光伏发电。

安徽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0-13
再加1GW光伏+1GW风电!安徽2022年风光项目建设规模拟至5GW!

再加1GW光伏+1GW风电!安徽2022年风光项目建设规模拟至5GW!

7月4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追加2022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的公告》,文件提出,拟在已下达安徽省2022年第一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基础上,追加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00万千瓦、光伏项目100万千瓦。将继续采用安徽省2022年第一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的规则和结果,按照申报项目综合评审得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2022年追加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的项目清单。

光伏项目光伏项目开发安徽光伏市场
2022-07-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安徽合肥市实施“光伏下乡”助力精准扶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