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引领近海光伏发电技术 福建最大近海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7-06-28    

日前,阳光电源开发建设的福建省最大的近海光伏电站——漳州市漳浦竹屿10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期30MW实现并网发电。项目位于国营漳浦盐场,一排排规整、光洁的光伏电池板伫立在水面,通过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综合开发利用,让盐场焕发了新的生机。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MW,占地面积近2500亩,其中项目一期30MW,占地面积约700亩。针对近海地区台风易发频发、海水盐分较高易造成设备腐蚀等实际情况,阳光电源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科学分析,因地制宜制定差异化设计方案,从材料选择、设备选型、建设施工、系统集成等多方面综合把关,并通过智能管理平台构建完备的预警机制,有效地提高了项目抗台风、防腐蚀能力,充分保障项目安全经济运行。与此同时,该项目通过组件间距以及支架高度的调整,在水产养殖、观光旅游和光伏发电上实现兼顾共享,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实现一地多用,全面提升水域资源综合利用价值。

作为福建省最大的近海光伏发电示范性项目,漳浦竹屿100MW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预计年均可实现发电量约1亿度。据此计算,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97万吨,并通过具有“一地多用,渔游光互补”的集约发展新模式,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水面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新型应用模式,因节约土地资源、实现水资源综合治理与保护、拓宽光伏发电应用等优势而广受关注。阳光电源此前已在安徽合肥建成近200MW渔光互补示范项目、淮南市建成全球最大的40MW水面漂浮电站,山东济宁及安徽两淮领跑者基地共250MW采煤沉陷区水面光伏电站项目也正在建设中,公司在水面光伏发电综合利用上积累了极为丰富的经验。此次福建最大近海光伏发电项目的成功并网,标志着阳光电源在近海光伏发电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将有助于推动整个水面光伏产业的升级,带动整个新能源产业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