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合肥实施“光伏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发表于:2017-06-28 13:36:02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

2016年,合肥市审计局政策跟踪审计聚焦该市“光伏下乡”扶贫工程。审计显示: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扶贫开发新思路,创造性地将农村产业发展、扶贫开发、农民增收与光伏应用有效结合,摸索出一条解决农村贫困家庭脱贫解困的新路径,促进了新兴产业发展与农村资源的有效利用,精准扶贫成效持续显现。

一是政策效益兜底。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光伏推广应用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意见》(合政〔2013〕76号),将实施“光伏下乡”工程作为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四大工程之一重点推进。2013—2016年,市县两级财政共安排光伏扶贫专项资金4600.7万元,免费为农村“三无”贫困户建设3kW小型户用家庭分布式电站,项目产权和发电收益全部归贫困农户所有。

二是经济效益稳定。按2016年光伏下乡累计发电量测算,3KW分布式光伏电站在满足贫困户家庭日常用电基础上,可以帮助贫困户实现年均增收约2500元,户均等效年收益约3000元,30KW村集体光伏电站可以帮助村集体每年增收3万元左右,均超过政策预期收益。

三是社会效益突出。“光伏下乡”每年可解决部分农户实现脱贫,安装家庭光伏电站后,更便于贫困农户购置电饭锅、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改善了其生活品质。村集体光伏电站建设项目丰富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帮助很多贫困村实现了村集体收入零的突破,为部分美丽乡村中心村后期管护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来源。

FR:合肥市人民政府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