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什么光伏行业里会有十倍甚至百倍股?

发表于:2017-06-27    

光伏一万亿的市场里,为什么能产生十倍、百倍股?我从以下这三方面来分析:

光伏行业的未来

光伏行业的交易对手

光伏行业目前的估值

光伏行业的未来

光伏行业的未来在我看来,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这与我们正在进行的第三次能源革命密切相关。

过去人类历史上经历过两次大的能源转型。

第一次是在18世纪末到19世纪,以蒸汽机的发明和煤炭的大规模利用为主要标志,人类从薪柴时代迈入了煤炭时代。

第二次发生在19世纪70年代到20世纪初,以发电机、内燃机等的发明与使用为标志,石油、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超过了煤炭,成为人类生产和生活的主要能源。这期间,电力作为清洁、便利的二次能源,改变了人类能源使用的方式。

这两次能源革命都极大地推动了世界经济的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也产生了很多上千亿美金市值的公司,比如美孚石油。但由于这两次能源转变本质都是消耗化石能源,会导致资源储量持续下降,同时,开采和消费对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对全球气候产生了影响。

而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第三次能源革命。第三次能源革命的到来,就是随着人类技术进步和环保意识的日益提高,人类寻找可持续的绿色能源。而在201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也首次超过常规能源发电装机,标志着人类进入了第三次能源革命。

第三次能源革命呈现出三个主要特征:一是绿色、低碳,二是不存在资源枯竭的风险,三是能源价格可以持续下降,而光伏和风能将成为第三次能源革命的主力军。

那如果第三次能源革命真的如我所愿,开始爆发,这个市场有多大呢?

我们回顾光伏的历史:从2004年到2015年,光伏发电量从2004年的2.6TWh增长了近100倍,到2015年的253TWh,同时,光伏占全世界的发电量占比从2004年的0.01%也增长了100倍至2015年的1.0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