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7(第十三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 暨2017年度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奖颁奖典礼将于八月在京举行

发表于:2017-06-26 10:45:04     来源:索比光伏网

分布式能源技术是未来世界能源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具有能源利用效率高,环境负面影响小,提高能源供应可靠性和经济效益好的特点。“十三五”时期,我国能源消费增长换档减速,保供压力明显缓解,供需相对宽松,能源发展进入新阶段。《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传统能源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突出,可再生能源发展面临多重瓶颈,天然气消费市场亟需开拓,能源清洁替代任务艰巨,能源系统整体效率较低。

2017年,中国在持续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能源行业发展方式向提质增效转变已初现成果,天然气、光伏、风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分布式能源,已经成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内容。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企业投资协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沼气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由国内最早关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中国能源网承办的中国分布式能源领域权威高端品牌会议——2017(第十三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定于8月8-11日在北京召开,并将在会议期间举行“2017年度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奖项”颁奖盛典。

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始于2005年,至今已举办13届,被业界公认为“中国分布式能源第一会”,成为分布式能源领域资本、技术、企业和项目的顶级交流平台。论坛将吸引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新能源企业、燃气企业、电力电网企业、节能服务企业、设备提供商、金融投资机构以及关注分布式能源未来发展的专业人士,了解分布式能源发展最新动态,考察优秀项目,探讨行业新政与商机。会议期间还将举行“2017年度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奖”颁奖典礼。

业内普遍认为,分布式能源已迎来“黄金时期”。

分布式天然气领域:“十三五”期间,天然气成为我国能源转型重要和现实的抓手,而作为天然气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或将突破瓶颈。同时随着油气体制改革的推进,天然气分布式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按照《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把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天然气消费比重力争达到10%”,相当于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消费规模可能在3600亿立方米,预计未来4年天然气消费年均增量要达到400亿立方米,而历史上最好的年增量才250亿立方米左右,所以说增长空间非常大。

分布式光伏领域:目前光伏市场存在上网电价下调、弃光限电、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今年预计将突破600亿元等现实困境,而为化解上述难题,分布式光伏成为光伏企业争抢的新市场。随着未来光伏电站投资向中东部转移,再加上政策明显倾向于分布式光伏,在这种背景之下,分布式光伏投资价值凸显,2017年将成为国内分布式光伏爆发的一年。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此前联合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展目标在11000万千瓦以上,其中光伏电站为450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为60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保持较快增长,新增装机达到721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243万千瓦,同比增长151%。新增装机呈现集中式光伏电站降速和分布式光伏发电提速的态势。专家表示,随着光伏技术不断进步,转化效率不断提升,在光伏补贴大幅下调、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大幅下调、“弃光”现象短期难以解决的背景下,分布式将成为光伏行业发展的重点。

地热能领域:今年,地热能成为能源行业发展的重点。2017年2月,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及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这是地热领域首个国家层面的规划,被业内视为地热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根据地热能“十三五”发展目标,地热发电装机容量累积新增50万千瓦,至2020年,累计实现地热发电装机容量53万千瓦;到2020年,地热能利用总量达到7000万吨标煤,地热供暖年利用量达到4000万吨标煤;京津冀地区将实现地热供暖(制冷)面积4.4亿平方米,地热能年利用量达到约2000万吨标煤,地热供暖年利用量1280万吨标煤。

会议亮点

众星云集:作为举办了十余年的“品牌会议”,“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一向以汇聚众多业内大牛为重要特点。去年举办的第十二届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等多名大咖高屋建瓴,表达出专业的观点。

颁奖典礼:“2017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奖项评选活动”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企业投资协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沼气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七大协会联合主办,国内最早关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中国能源网承办,旨在肯定和表彰在分布式能源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

论道雄安:4月初,国家设立雄安新区,也赋予了雄安新区高标准和高起点,尤其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生态宜居新城区的理念,为雄安新区生态建设确定了方向。

会议联系人:米女士

电话:010-51915030-201

邮箱:mimeng@china5e.com

详情及报名请点击:http://www.china5e.com/subject/show_1080.html

或微信搜索“中能网”关注中国能源网公众号参与报名。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