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石油城市拥抱新能源 山东最大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在东营并网

发表于:2017-06-22 07:34:05     来源:索比光伏网

传统资源型城市正在中国能源革命的浪潮中积极作为,推动新旧能源逐步交替。2017年6月19日,在我国第二大石油基地所在的东营市,山东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东营协鑫合力17.7MW光伏发电项目全容并网。

山东省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并将其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能源结构、优化能源布局、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山东省东营市是一座资源之城,全国第二大石油工业基地胜利油田就坐落于此。自上世纪60年代开采以来,石油为东营市带来了资源红利和雄厚的工业基础。不仅是石油,东营市阳光资源在东部地区也相对充足,多年平均年日照时数达到近2700小时,多年平均太阳辐射量在5224MJ/m2以上,具备光伏发电的潜力。

 


 

近年来,在清洁能源共识愈加清晰的大背景下,东营市政府积极寻求更多发展机遇,推动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东营协鑫合力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协鑫新能源2017年在山东省并网的第一个分布式光伏电站,在25年运营期内可累计实现发电总量约58000万千瓦时,相比火力发电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9万吨,减少SO2 排放量约3300吨。

 

从2009年起,山东省新能源发电步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电网装机容量占比逐年攀升。据协鑫新能源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丁江苏介绍,山东省有清洁能源“三驾马车”,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其中“跑得最快”的是光伏发电,而在光伏发电中,分布式光伏又是处于快车道发展的。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企业,协鑫新能源正快速响应中国分布式电站进入高速发展期的机遇,积极布局山东市场,为当地工业发展及城市居民生活提供绿色电力。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