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林环保拟8亿“卖子”加码光伏 主营业务或将变更

发表于:2017-06-21 08:57:38     作者:查道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科林环保(002499,SZ)的官网上,将自身表述为目前国内袋式除尘行业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然而,现在科林环保却打算剥离袋式除尘业务。

6月20日,科林环保(002499,SZ)发布公告称,鉴于原有袋式除尘行业竞争加剧,发展受限,营业收入逐年下滑,为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将其持有的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科林技术)100%股权,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并由交易对方以现金方式认购。

而对于未来,科林环保表示,公司拟通过剥离发展受限的袋式除尘业务,集中优势资源发展光伏电站业务

将剥离原有主业

公开资料显示,科林环保是国内最大的袋式除尘设备专业制造企业之一。不过,科林环保的主业目前发展受限。

2014年、2015年及2016年,科林环保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3.43%、10.58%和9.87%,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73.61万元、亏损301.93万元和亏损57.80万元。

据科林环保公告称,鉴于原有袋式除尘行业竞争加剧,发展受限,营业收入逐年下滑,为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出售科林技术100%股权。

公告显示,据评估机构以2016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评估报告,科林技术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7.97亿元。科林环保表示,公司拟以上述评估结果为参考依据,以评估值7.97亿元作为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价格。

如首次公开挂牌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交易对方或未能成交,则公司将以不低于上述评估结果90%的价格(即7.17亿元)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再次公开挂牌转让标的资产。如再次挂牌仍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交易对方或未能成交,则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

科林环保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剥离发展受限和经营绩效较差的袋式除尘业务。

正加速布局光伏电站业务

在公告中,科林环保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本次交易将有效降低公司经营的负担。并且通过获取相关现金对价,支持公司光伏电站业务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剥离袋式除尘业务,将资金投入到光伏电站业务,由此可见科林环保对光伏产业的看好。

进入2017年来,科林环保已连续布局光伏电站业务。

1月3日,科林环保公告,拟使用自筹资金不超过2.74亿元收购佳盛能源100%的股权并偿还债务。而佳盛能源在山西古县拥有30MWp光伏电站项目。

2月25日,科林环保宣布,与西藏山南隆子县中伏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及谷守全、谷翠红拟签署《隆子县2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之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为2.3亿元。

随后,3月科林环保分别与菏泽三锐电力有限公司、迁安市瑞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了50MWp项目的光伏电站项目。

由此可见,科林环保对光伏电站业务的重视。而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对外发布的《中国光伏行业发展路线图(2016年版)》,预计今年的新增装机容量约为20至30GW。其中,2016年底装机总量超过60GW,2020年前预计或将达到150GW,市场前景巨大。

对此,光伏业内人士叶超对记者说,“传统制造企业纷纷进入光伏电站业务,是看好光伏在我国市场的巨大前景。并且,随着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以及国内光伏市场的打开,我国光伏市场已经形成了万亿元的市场,所以会吸引众多企业进入这个行业掘金。”

不过,在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看来,光伏行业有机遇,但是也面临着挑战,他对记者说:“虽然光伏产业增长稳健,但是也面临电价下调、补贴拖欠、限电等因素影响,并且我国光伏产业依然是依靠补贴发展,但目前补贴存在拖欠,这对于光伏电站企业冲击较大。并且,光伏电站是一个前期投入巨大,收益缓慢的行业,对企业资金会提出更高的要求,短期内并不会帮助企业实现收益。”

FR:每日经济新闻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