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能宝逾期负责人溜了? 说好的30年兑付呢?

发表于:2017-06-20    

绿能宝,美股上市公司阳光动力(SPI)的核心业务,主营光伏电站融资租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曾请钢琴家郎朗代言,吸引史玉柱等商界大佬投资的企业,4月17日,发布公告称,不能按期兑付,逾期的支付租金约2.2亿元。

6月2日,绿能宝逾期项目负责人毛毅峰表态,绝不跑路。6月6日,毛毅峰再度表态,最慢也会在30年内完成全部兑付。

6月15日,有投资者爆料,毛毅峰已经请辞。此爆料一出,维权群炸开了锅:兑付计划恐怕要泡汤了。

从兑付危机爆发到现在,两个月内绿能宝只兑付了不到300万元。与2.2亿元的逾期支付租金相去甚远。

与此同时,绿能宝母公司SPI股价强势上涨逾300%后,又被打回1美元以下,仍徘徊在退市边缘,分身乏术。

逾期项目负责人请辞

“坐席繁忙,请您耐心等候……”6月19日,绿能宝投资者林然(化名)多次拨打绿能宝官网客服电话欲询问兑付进展情况,但电话始终处于忙碌阶段。

据林然透露,毛毅峰此前多次在官方投资者群发表过进展公告和表态还款决心。比如,他曾表示,绿能宝的债权足以偿付投资人的逾期款,希望投资人放心。“6月2日,毛毅峰还在工作报告中强调,绿能宝决不跑路,请大家相信和支持。每周保证兑付不低于1次,按此进度快则5至6年,慢则30年,有望完成全部兑付!”

尽管30年的“龟速”还款计划令不少投资者“吐血”,但至少还有盼头。但到了6月15日,就有投资人在某论坛爆料,毛毅峰已经辞职。据该人士透露,之前毛毅峰就表示要淡出投资人视线了,“说好的30年兑付呢,你却偷偷的溜了”。

为了核实该消息的真实性,今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也数次拨打了绿能宝官网客服电话,同样是无人接听。随即,记者也尝试拨打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客服电话,但是电话处于停机状态。

“现在,在多个投资群和维权群中,投资人都已经炸开了锅。”林然称,6月10日官网上发布的还款进程实则是在施行“缓兵之计”.

绿能宝逾期总金额超2.2亿 曾许下30年兑付约定的负责人溜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