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力冲刺、奋战630、保并网!(致敬光伏项目经理)

发表于:2017-06-20 11:20:05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福建电力

距“630”这一并网时间节点仅剩半个月了,光伏圈的各路人马都在催进度、赶工期,与去年的“630”抢装潮相比,今年的形势似乎更为严峻。土地、资金、设备、组件、施工等问题折磨着每位一线光伏人的神经,可谓是茶饭不思,寝食难安。

国家电投公司在浙江省江山市上余开展的20MWp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是集团公司首个大型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项目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项目部全体成员正以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全力冲刺,奋战630并网发电目标。


项目概况

浙江江山上余光伏电站项目位于浙江省江山市上余镇五程村和余航村,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50亩,其中水面区域约400亩,主要为村周边的鱼塘区域,规模约18.7MW,采用的是11°倾角的漂浮式固定铝合金支架;陆地面积约50亩,采用的是20°倾角的固定式铝合金支架,规模约2.6MW。项目备案容量21.32MW,共有18个子阵,采用Ⅰ回35KV线路接入江山市江东工业园区110KV特色变的35KV间隔,线路总长度约4公里。


场址中心坐标:北纬28°49′,东经118°42′

项目建设初期遇到的问难

2016年项目的水面部分经过试桩施工后,发现塘底作为持力层的砂石被地方挖沙业主基本挖尽,无法进行打桩固定光伏支架。

面对困难,大家共商解决办法

与设计方召开设计联络会,讨论设计方案的变更。经讨论,通过采取在水面区域用浮筒加支架的方案,取代传统的打桩方案,确保项目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施工。


设计方案变更讨论中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