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ABB将为新加坡水上浮动光伏试验平台提供关键设备

来源:金投网发布时间:2017-06-16 17:25:06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ABB宣布将为新加坡水上浮动光伏试验平台提供关键设备,助力太阳能发电技术的新发展。新加坡日照充足,年均太阳辐射总量高达约每平方米1500千瓦/时,这使得太阳能成为该国极具潜力的清洁能源。

但是,由于其国土面积仅为719平方公里,土地短缺一直成为新加坡发展太阳能的最大困扰。于是,该国工程师提出一种利用太阳能的新方案,即把太阳能电池板放置在水面上,称之为“浮动太阳能电池板”。

据了解,新加坡浮动光伏试验平台位于该国西部的Tengeh水库,面积为1公顷,大约相当于1.5个足球场的大小,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浮动光伏试验台之一。整个平台的峰值容量可达1兆瓦,能为250户家庭提供电力。ABB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领先的TRIO-50太阳能逆变器,用于将太阳能电池板中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适用于电网的交流电。

同时,ABB提供的低压塑壳和微型断路器将用于保护水上电路。

浮动太阳能发电平台利用周围的水对系统进行自然冷却,可显著提高能源生产效率。研究证明,浮动面板的效率比放置在陆地上的太阳能电池板高出11%。同时,浮动平台还可有效减少水的蒸发,把珍贵的水资源留在水库里。

把太阳能电池板搬到水面上,不仅让太阳能利用不再受到土地的限制,也为未来微电网的建设创造新的可能。

ABB电气产品事业部负责人梅塔表示:“能够利用我们的技术专长和专业知识为这一里程碑式的项目提供支持,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该项目与ABB‘新阶段’战略中能源革命的目标完美契合。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提升可再生能源在未来能源结构中的比重”。

原标题:ABB将为新加坡水上浮动光伏试验平台提供关键设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ABB将为新加坡水上浮动光伏试验平台提供关键设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