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有了特斯拉光伏屋顶 电网员工就要失业了吗?

发表于:2017-06-15    

说起特斯拉,你首先想到的是不是电动汽车?

是不是很想拥有一辆。

最近,特斯拉公司又搞了一件大事情,在咱电力圈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他们推出了一款新能源产品,看起来比电动汽车还要拉风,还要诱人~

美国时间5月10日,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首批光伏屋顶瓦片产品正式接受预定。据特斯拉宣传,光伏屋顶将与家用式储能电池Powerwall2相结合可形成一套完整的家用电力系统。该套系统能够在完全“脱离电网”的条件下,满足一个四居室房屋一天的用电需求。

就是这个样子的↓↓↓↓↓↓

特斯拉光伏屋顶效果图

针对这个消息,我国有媒体宣称“有了特斯拉光伏屋顶,未来就不需要电网了”。这个设想听上去很美好,仿佛能够摆脱电网支撑、实现“自给自足”的生活近在眼前,但事实是否如此呢?

1、高大上的光伏屋顶和储能系统

此次发售的特斯拉光伏屋顶瓦片包括黑色光滑玻璃瓦和纹路玻璃瓦两个版本,定价均为21.85美元/平方英尺(折合人民币1600元/平方米)。光伏屋顶瓦是由玻璃瓦片内部嵌入光伏电池构成,光线可以通过上层玻璃射入光伏电池板。由于电池布局需要贴合瓦片边缘设计,特斯拉光伏屋顶的单位面积的发电功率不如传统光伏电池板。因此,为达到同样的功率,采用特斯拉光伏屋顶需要的电池数量更多。彭博新能源金融(BNEF)分析师Bromley表示,基于特斯拉光伏屋顶外观漂亮,本体拥有终生质保,尽管较普通屋顶安装光伏电板总成本或许高出30%,但仍可以接受。

黑色光滑玻璃瓦and纹路玻璃瓦

Powerwall是特斯拉2015年推出的家用储能电池系统,可用于存储光伏所发电量或在非用电高峰充电,用电高峰时向用户供电。Powerwall2是2016年10月特斯拉在光伏屋顶发布会上推出的第二代储能产品,单个电池储能容量相比第一代提升了一倍,达到14千瓦时,最大功率7千瓦,每个电池售价5500美元。此外,配套硬件700美元,安装费800至2000美元。

Powerwall2家用储能电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