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娄底市:投资2.5亿建光伏扶贫电站

发表于:2017-06-14     来源:娄底市人民政府


娄底市是今年被列入全省第一批推行光伏扶贫的7个市州之一,今年的光伏扶贫项目为191个村级扶贫电站,计划总投资9688万元,其中新化县73个村级扶贫电站、冷水江市6个村级扶贫电站、涟源市57个村级扶贫电站、娄星区10个村级扶贫电站、双峰县45个村级扶贫电站。未来三年,娄底将对全市建档立卡的498个贫困村,计划分年度、全覆盖稳步建设498个村级扶贫电站,总投资约2.5亿元。

杨懿文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汇报后指出,要按照对口的原则,由市扶贫办牵头负责光伏扶贫工作的实施、统筹协调和日常调度管理。要以PPP项目模式来推进光伏扶贫工作,各县市区是光伏扶贫工程实施的责任主体,对项目的实施负直接责任,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对项目的组织建设负指导责任。各级电网企业要为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和并网运行提供技术保障,将接网工程纳入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计划和绿色通道办理,制定合理的光伏扶贫项目并网运行和电量消纳方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免费做好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和消纳工作,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建成一个,无条件并网消纳一个。各县市区政府要依法依规择优选择承建企业,支持本土企业依法参与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力争9月1日前完成19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